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國民黨!柯文哲對「郭台銘1舉動」 幕僚驚:善意堆到快滿出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5:52
相較於藍白連日隔空開火,柯郭兩陣營近日不斷在輿論空戰上堆疊善意、互相協防助攻。(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相較於藍白連日隔空開火,柯郭兩陣營近日不斷在輿論空戰上堆疊善意、互相協防助攻。(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藍白合瀕臨破局,本刊掌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週內已至少2度碰面,讓柯郭合作露出曙光,事實上,自藍營及侯營拋出開放式初選的方案後,相較於藍白數度隔空開火,柯營及郭營卻不斷在輿論空戰上互相協防、助攻,一名了解柯郭互動狀況的幕僚更形容:「雙方堆疊的善意可以說堆到快滿出來!」

巧的是,郭台銘與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同樣都是昨(18日)生日,柯文哲白天受訪自曝送了蘭花祝郭生日快樂,黃珊珊昨天近午則在臉書發文感謝母親、並批國民黨所提開放式民主初選「來不及、不可行、也不可信」,隨後,郭台銘也在貼文下方留言祝她生日快樂。不只如此,本刊掌握,柯營昨晚更派出與郭台銘同天生日的黃珊珊,親自送了生日蛋糕給郭台銘,以表祝福,兩陣營近期友善互動可見一斑。

 

黃珊珊在臉書貼文談生日感言與時事,與她同天生日的郭台銘也在下方留言祝她生日快樂。(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觀察柯郭兩陣營的互動,早在藍白2對2會議登場前,柯即公開在專訪中表示:「郭一定要拉進來,要有角色。」待藍營拋出開放式初選方案後,柯郭兩陣營更有默契地在輿論空戰上互相協防、堆疊善意。

例如藍白14日對談會議結束後,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先在臉書質疑,「這麼萬無一失的好辦法,當初郭台銘與侯友宜初選怎麼就不用呢?」隔天,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即隔空呼應柯營,酸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然跟美國很不熟了,共和黨和民主黨各自的黨內初選,就是採取登記投票制」,並指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想出的方法,只是紙上談兵,給柯吃個排頭罷了」。當晚,陳智菡更替郭抱屈說:「金溥聰一再否定民調的信度、效度,為何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還要選擇以民調等方式綜合評比,這對郭台銘董事長公平嗎?」

到了16日,黃士修回應藍白整合議題時更說,郭營一直是「設身處地站在柯文哲的角度設想」,並拋出郭柯合作的三大效應,一是民眾黨的不分區戰略能極大化,二是郭台銘全國超過300個連署站,「隨時可以轉成類黨部組織」,三是郭柯兩人理念高度一致,屬性也相近,兩方支持者相容甚至重疊,合作會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侯友宜18日以切豬肉為喻談藍白合,稱「切豬肉,要切大塊,斤兩要讓給別人一點,不要切得剛剛好,要切多一點給別人,這樣人家才會來買。」柯競辦發言人吳怡萱今(19日)回應,侯稱用買肉的方式,「讓我們覺得很像在菜市場」,並指藍營拋折衷方案,聽起來像是討價還價,加上朱立倫下令各黨部啟動作業,球員、球評、場地都是他們找的,對民眾黨來說「有種球員兼裁判的感覺」。

黃士修今也同聲批侯營說,英文有個詞「Pork Barrel」(豬肉桶政治),中文翻譯就是政治分贓,他反嗆:「欸不是,現在可以這樣大喇喇地公開講的啊!」他並要國民黨所有黨員必須想一想,當初是誰做假民調,做掉郭台銘?現在是誰提出拖時間方案,把破局推到柯文哲身上?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柯郭醞釀合作1】柯郭合作露曙光! 2週2度會面「已有初步共識」
士院審判長蔡明宏涉性騷女法官 法評會建議撤職
【SBL爆假球】綠委抓包防賭機制14年沒改 教育部允2個月內提新規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郭台銘#黃珊珊#藍白合#郭柯配#柯郭配#黃士修#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