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政府要求勿提中共」 美人權鬥士爆遭丟包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5:50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前一天拜會立法院談到,過去第一次來台演講,當時的馬政府要求他不要談中共,甚至在他演講談及對岸時,馬總統直接起身走人,民進黨立委砲轟馬前總統是民主之恥,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酸馬前總統多聽聽別人說法,馬辦則駁斥,強調當時是依照慣例,總統致詞完就離開。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希望透過這次的論壇,共同堅定的維護民主捍衛人權。」

代表立法院說要跟美國人權基金會,站在民主同一陣線但基金會的創辦人卻說,過去跟台灣有個不愉快的經驗。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我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受邀來台灣演講,那時候馬總統在我演講的時候盡量不要提中國也不要講中國共產黨,外交部三申五令的跟我說,不要批評對岸。」

 
說馬政府要他不要談中共,但哈佛森不聽不但改講稿講更多,還在馬總統面前說。

哈佛森:「5分鐘後馬總統起身離開,司機說另有要務叫我搭計程車。」

圖/TVBS

說自己因為談中共被丟包,真的有這件事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這個昨天發言人已經說過。」

行政院長陳建仁:「希望馬前總統能夠多聽聽,哈佛森創辦人的感受跟他做最好的說明。」

不同於外交部的不評論,行政院長把矛頭對準馬前總統立委更是撿到槍。

民進黨立委范雲:「民主之恥。」
 

圖/TVBS

透過辦公室嚴正反駁指控,人在美國紐約訪問的馬英九反倒說有部分美國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不考慮臺灣情勢跟兩岸關係,甚至想把臺灣「武器化」只是這樣的說法,聽在執政黨的耳裡恐怕又是不同的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人權基金會#立法院#中共#民進黨#陳建仁#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