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才是引戰者!顧立雄:民進黨從沒說過「反攻大陸」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08:32
顧立雄表示民進黨從沒說過要反攻大陸,事實上引戰的是中國。(圖/翻攝自REAL TALK 真實對話YT)
顧立雄表示民進黨從沒說過要反攻大陸,事實上引戰的是中國。(圖/翻攝自REAL TALK 真實對話YT)

台海和平向來是不少國人關心的話題,而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兩岸議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6日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真實對話》專訪時提到,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實際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

主持人廖筱君在節目上提及,台灣國家認同似乎產生分歧,因此要部份總統候選人提出「兩岸互不隸屬」好像有難度;對此,顧立雄認為,有關台灣的國家認同分歧,從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或中國對於「九二共識」的詮釋即可看出端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宣稱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提出「九二共識」,但在中國的「九二共識」裡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存在的空間,代表在「一國兩制」之下,台灣不可能與中國談主體性或主權,以及所謂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光這個中華民國憲法的前提,就已經跟是中國不一樣。

 

顧立雄表示香港經驗帶來對一國兩制的徹底絕望。(圖/翻攝自REAL TALK 真實對話YT)

更多新聞:若藍白合!侯、柯誰能贏2024? 新民調驚人「6成一面倒」

顧立雄認為,台灣人民經過幾十年來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已經產生認同感,而香港經驗則帶來對一國兩制的徹底絕望,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就會喪失民主自由,例如只要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會被抓,但我們不會因為批評蔡英文總統而被抓,這就是非常大的不同,中國用科技手段不斷地監控人民,這在台灣是無法想像的,所以當人民逐漸意識到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才是唯一的選擇時,不論對國籍的認同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或是台灣等都是一樣,這個地區就是台灣人民應該要安身立命的地方。

 
顧立雄認為台灣人民對於國家認同沒有那麼多分歧。(圖/翻攝自REAL TALK 真實對話YT)

更多新聞:賴佩霞功成身退!「最新民調太震撼」郭台銘備妥2案與柯營磋商

顧立雄提到,有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事實上引戰的是中國,是他們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有說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生活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我們沒有成為挑釁的一方,所以不能說民進黨因此帶來戰爭,即便是國民黨也得面臨是否接受、屈服一國兩制的挑戰,越來越多人在不知不覺中享受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已經沒有那麼多分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海和平#兩岸議題#顧立雄#民進黨#台灣國家認同#中國挑釁#引戰#反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045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