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系統異常千乘客受影響 民眾摸黑走軌道


發佈時間:2023/10/17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06:10
圖/TVBS
圖/TVBS

機場捷運昨天晚間發生系統異常,部分站點暫停營運,緊急搶修後恢復供電並調度車輛疏運旅客,桃捷公司表示,受影響者約1000人,7天內可辦理退票,至於事故原因仍待後續調查。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16日晚間8時43分,A1台北車站至A11坑口站的第三軌電力異常跳脫,同時A5泰山站的動力變電站滅火系統主動啟動FM200釋放(低污染氣體滅火系統藥劑釋放)。

 

桃捷公司指出,經由工作人員緊急轉供後回復電力,僅造成A1台北車站到A7體育大學站暫停營運,桃捷公司同時啟動接駁車疏運乘客,並在同日晚間9時49分全面恢復供電,開始調整班距,營運逐步恢復正常。

桃捷公司說,這次的異常事件影響人數約1000人,退票564人,期間有一列車受事故影響停在軌道上,車上約120名乘客下軌行走約200公尺疏散到A6泰山貴和站,其中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輪椅乘客,因行動不便由司機員陪同留在車上等待恢復送電,並搭乘原列車於A6站換搭乘普通車到A10山鼻站下車。

桃捷公司提到,受到影響的乘客7天內可持票卡至詢問處辦理退票,如果是使用TPASS定期票者,將以補償一次票方式辦理。
 

計劃從A1台北車站搭機捷回林口的陳先生表示,原本預計搭乘晚間8時45分班次列車,但上車後列車遲遲沒有啟動,所有乘客都只能在車上等待,直到下一班出發時間的9時還是沒有運行,這時才聽到站務人員廣播說系統故障請大家下車,許多人只能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回家。

有旅客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說,有列機捷直達車從台北出發後在新莊附近停下,一開始說是車輛調度,之後又改口說廣播系統異常,隨後駕駛就請乘客從軌道一路走到A6泰山貴和站,且不能攜帶大型物品,對於走到站的人也只有登記男女人數,聯絡資料完全都沒有留,不由得感嘆「搭機捷去機場的人滿倒霉的」。

事故發生後,桃機也立即採取應變措施,桃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委黃良易告訴中央社記者,事件發生沒多久就接獲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通知,加派調度車輛前往協助接送旅客返回台北市及新北市,另外國道客運業者也表示,已接獲通知著手進行協調增班疏運旅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捷運#系統異常#暫停營運#下軌行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794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