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涉賄選?「連署就捐款」恐出事 最高檢發聲了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43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照)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陣營今天宣布未來連署每增加10萬份,郭台銘就捐1000萬。是否涉及賄選,法務部表示,涉及個案判斷由各檢察機關認定;最高檢察署表示,依個案實際狀況做研判。

爭取參選2024總統選舉資格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連署達標。郭辦發言人陳家頤表示,將推出「郭爸爸希望基金」由郭台銘本人捐助,連署達30萬份,基金就有新台幣3000萬,每突破10萬份增加1000萬,用途包括民生、社福與醫療。

 

法界人士表示,郭台銘目前仍在連署階段,須取得參選資格才有期約賄選的問題。

至於郭台銘以郭爸爸希望基金捐款,來衝高連署數量,是否涉及期約賄選,法界人士指出,若據媒體報導是捐給民生、社福、醫療機構,這個做法雖然讓郭台銘奪得好感,但機構裡的人不一定是有投票權之人,也不一定會被影響投票意願與行為,難構成期約賄選的要件。

法界人士進一步指出,若郭台銘捐款是於取得參選資格後捐出款項,捐款對象、狀況是檢察機關須斟酌、調查的一環。
 

法界人士解釋,若郭台銘從未捐款,而是因為選舉才捐款,且如何篩選受捐助的機構,是否機構原本就是郭台銘支持者,或捐助時有夾帶文宣與拜託支持的相關用語,這部分就有爭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連署#賄選#法務部#最高檢察署#鴻海創辦人#連署達標#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