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國務卿沒致電? 馬自評:「美方」滿意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葉俊宏 紐約-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53

總統馬英九結束過境美國紐約的行程,還自己評分是「相對最高規格」待遇,不過相較過去國家元首過境,美國副國務卿都會致電接待,這次卻傳出,是由次一級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和馬總統通話,到底電話是誰打的?馬總統說「不能講」,兩天一夜到底有什麼樣「高規格待遇」?馬總統對外「輕描淡寫」,極力避免曝光。

總統馬英九:「我們不能夠告訴大家跟誰通了電話,有幾通電話是超過我的預期。」

還在飛機上就急著分享過境紐約,和美國的外交成果,不過「不能講」的幾通政要電話,到底有誰?過去國家元首過境,都有美國副國務卿致電接待,有消息傳出,這次改由副國家安全顧問,與馬總統通話,是不是規格降級了?

記者:「待遇是不是被降級?」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完全沒有這回事,我不知道你在說的是什麼。」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否認降級說,向外交部進一步確認,外交部表示,要問總統府,府方卻表示,要問外交部,連一通電話,都不能公開講。

前總統陳水扁2001年也是過境美國紐約,美方也是高規格接待,過境三天兩夜,去哪?見了誰?都被拿來當成「過境外交」的見證,1994年、1995年,前總統李登輝也曾高調訪美,相較之下,馬總統會不會低調過了頭?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就是因為馬英九這樣的個性,所以美方才會喜歡他,美方就會覺得說,你不會替我們找麻煩。」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比我們高機密的這些軍營,海外的僑社竟然比這個更嚴格,顯然這個完全是,我們政府馬政府自我設限的結果。」

總統馬英九:「你要在面子、裡子,或者是形式實質上,要取得一個什麼樣的平衡,美方對我們相當的滿意。」

就怕過境太OVER,馬總統打乖乖牌,還給自己打分數,過境禮遇是「相對規格最高」,不過裡子、面子,是做給美方,還是自己?恐怕還是得由國人口中評分才算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39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