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合約索鉅款? 林益世撇貪瀆提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有官員被爆貪瀆,中鋼下游廠商點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幫忙「喬」合約,前年索賄6300萬,今年又獅子大開口,索賄8300萬,廠商沒有繳付賄款,立刻被停料,林益世先向馬總統報告,接著出面澄清,他坦承見過這名廠商,但只是一般選民服務,完全沒談到錢,這家廠商被停料,是高雄市環保局做的決定,林益世反問,難道他指揮得動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嗎?總統府發出聲明稿,強調清廉不容許有「灰色地帶」,特偵組已經決定主動偵辦,列為重大貪瀆案件。

看到媒體來,東西「款一款」先停工,高雄這家礦工廠是中鋼下游廠商,負責人跟媒體爆料,為了跟中鋼簽約,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受高額賄款,錢沒交出來,中鋼立刻停止供料。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出函給中鋼相關公司,要求停止該公司業務,難不成林益世指揮得動高雄市政府嗎?」

林益世上午連續2個會議,抽空跟陳冲報備,還要求中鋼出示公文,釐清停止供料是違反環保規定,跟他沒關係。

不過爆料負責人指證歷歷,說當初林益世再三要求到家裡談一談,說當了秘書長,中鋼歸他管,只要他一句話,就不可能續約,現在要見他的排都排不完,還說之所以敢這麼強勢,講白一點,就是講出去要負責任,跟下游廠商對白,用字遣詞詳細程度,像是錄音還原。

林益世:「很多認識我的朋友,看這報導都會反問一句,這像林益世的口氣嗎?我本身對自己品德操守,我非常堅持。」

早在記者會前,林益世就已經報告總統,不過記者會才開完,總統就大費周章發聲明,要求林益世說清楚,強調清廉是公務員最基本的道德,不容許灰色地帶。

馬總統致詞到一半,林益世匆匆趕來,貪瀆案連總統都驚動了,特偵組也要分案調查,牽涉龐大的貪瀆案,林益世記者會上,花10分鐘解釋不完整的模糊地帶,準備提告,靠司法自清,真相只有一個,非黑即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9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