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長照2.0 綠委反嗆:他容不下別人比他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7:16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民進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今不約而同發表長照政見,但於柯文哲批評長照2.0預算不夠、照顧不足、制度無著。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政見討論是好事,但柯文哲還是管不住嘴,硬說長照2.0是「40分」,他來就能變成「80分」,先不說這個柯氏量表怎麼來的,你確定你有及格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驕傲如柯文哲,眼中自然是容不下別人比他強。


 
林俊憲指出,柯文哲的政見提及的長照保險是一項可以討論的議題,但要思考是否要像健保一樣成為半福利半保險的強制性制度,這直接關係到所有人每月支出負擔,無法大筆一揮就定案,必須慎重考量。

他酸,政見討論是好事,但柯文哲還是管不住嘴,硬說長照2.0是「40分」,他來就能變成「80分」,先不說這個柯氏量表怎麼來的,你確定你有及格嗎?

林俊憲說,根據衛福部,2022年全國長照涵蓋率已達69.7%,但六都最低的是誰?台北市;本島最低的縣市是誰?還是台北市,只贏過金、馬兩個離島縣,僅有47.3%。首都被你搞到全國倒數,當總統還得了?我就想說奇怪,柯文哲怎麼突然蹦出「40分」這個分數,原來是參考自己任內的成績啊。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柯文哲說蔡英文的長照2.0,預算不夠、照顧不足、制度不好,是做到流汗嫌到流涎,驕傲如柯文哲,眼中自然是容不下別人比他強。

吳思瑤指出,事實是,七年多蔡政府的長照預算投入由46億提升至650億,成長14倍,長照服務據點由700處提升至12460處,成長17.8倍;長照人力由25194人增加至95786人,增加3.8倍;長照服務人數由9萬人成長到46.6萬人,成長5倍。「長照成績,柯文哲當市長八年,都是六都最後一名,選總統還敢振振有辭,畫大餅說大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柯文哲#民眾黨#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388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