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長照2.0 賴清德:就讓他批、我捲起袖子做3.0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2:1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均提出「老人健保補助」政見,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回應,並未承諾跟進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是因為要對於真正無力繳納者,或者是有需要政府幫助的,優先幫助。另外,有關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亦發表長照證件,且柯批長照2.0預算不夠、照顧不足。賴清德則表示,要比較前總統馬英九跟總統蔡英文誰對長照工作著力較深、成果較顯著,其實一目了然,如果還有人要批評目前的長照制度,「那就讓他批評,工作讓我來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第三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公布「健康台灣」與「長照3.0」政見主張。媒體詢問,賴清德是否承諾未來不增加健保費?如何看待侯友宜與柯文哲「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的主張?賴清德僅表示,整個健保要永續經營,同時要達到健康台灣,讓國人活得更久、健康更久,勢必會排「優先順序」的計畫,一定是把經費用在刀口上。

此外,賴清德也說,對於真正無力繳納者,或者是有需要政府幫助的,應該要優先幫助。他解釋,好比說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邊緣戶、家庭收入在一定程度以下、生活上有困難的人,只要有需要,政府就應該給予幫助,因為健康是人權。賴清德補充,倘若年齡不到65歲,家庭有困難,其實政府也可以予以幫助,「其實這種情況也不少」。

另外,針對柯文哲批評長照2.0陷入預算不夠、照顧不足、制度無著的困境。賴清德則指出,馬英九時代一年長照經費僅50幾億、據點700多個、2萬多名長照服務員,薪水都不到3萬元,但蔡總統執政後積極推動長照,預算提高到650億元、據點擴大到1.2萬個、長照服務員薪水也來到3萬多至4萬多不等,並增加到9萬多人。

 
賴清德說,要比較馬英九、蔡英文兩任總統誰對長照工作著力較深、成果較顯著,其實是一目瞭然,在這種狀況下如果還有人要批評目前的長照制度,「那就讓他批評吧,工作讓我來做,我會捲起袖子推動長照3.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柯文哲#長照3.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1548

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