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日部長!陳吉仲曝「為美豬遭罵出賣台灣」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A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37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不斷,昨天(19日)先在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隨後證實准辭,今天(20日)是陳吉仲最後一天在農業部上班,親自出席最後一場公開活動農金獎,會前受訪,先是感謝農漁民,再替自己申冤,不覺得委屈,但希望政治人物在批評前,可以先聽專業怎麼說,7年多的時間,部長對於美豬時期最有感,因為當時在立院被罵出賣台灣豬農。

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從來不會覺得在這裡,有任何的委屈,我都認為這個不會比我對台灣,偉大的農漁民做事還重要。」

農業部長陳吉仲出席最後一場農金獎前,終於肯先跟大家說說話,除了感謝農漁民要再次替自己申冤,不委屈因為做事卡要緊。

農業部長陳吉仲:「陳吉仲一點都不重要,他的去留更不重要,不要颱風來(蔬菜)價格高,就要罵農業部,那個是因為產量減少。」

 
陳部長今年8月看著農委會升格成部會,從主委升官部長但任期僅僅51天,農委會時期從副主委開始任職,2018年代理主委轉正再到部長,長達7年多的時間,豬農之子對於美豬最有感。

農業部長陳吉仲:「(立院)罵我什麼你知道嗎,我是靠我爸養豬養大的耶,我是靠我爸養豬讓我去念博士的耶,在立法院,說我出賣台灣的養豬農民,那我想所有任何的政治人物,在做任何的決定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先從專業的部分去了解。」

圖/TVBS

在農金獎上陳吉仲講著講著男兒淚再度掉下來,因為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農漁民,細數他的農業大事紀,2019年支持禁用農藥巴拉刈,2020年成功讓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但同年的萊豬風波卻惹出爭議,為了進口稱萊克多巴胺是豬的保健品,才會引來立院撻伐。

2021年又因為決定讓154隻走私貓安樂死被砲轟,接著就是一連串大陸對台農漁產品禁令,雖然積極處理但仍舊有不同聲浪,而部長的下一步已經有打算。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來自中興大學,所以今天結束以後,我明天就回到學校,大家可能忘了我是學者了吧。」

圖/TVBS

即將回歸學者身分,卸下部長職責陳吉仲神情輕鬆許多,表示今天最後這場活動是個完美ending,之後也會分享地瓜葉給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部長#陳吉仲#農漁民#美豬#台灣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94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