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埔抗議、縣長率團出國 悲歡兩極

記者 謝古菁 吳昭君 /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7 12:25

苗栗縣長劉政鴻爭議不斷,周刊爆料強拆大埔之後,他隨即率團前往大陸湖南考察,5天行程,三餐都吃好料,入住一晚最貴18000元的高檔酒店,就連當初後龍高鐵徵收土地,也被質疑自肥,因為除了自己家沒被拆,周圍的土地經過抽籤,結果都是他的親戚抽中,土地價值從一坪1萬漲到15萬,增值近2億,針對這些報導,苗栗縣府地權科長回應,縣長家距離高鐵有1.5公里,不是最有價值的商業區,而土地分配都讓拆除戶先填選意願,縣長家隔壁的地,當時只有他的哥哥和堂哥兩個人去登記,強調沒有黑箱作業。

大陸湖南「光明萬麗酒店」,在當地是數一數二的高檔酒店,房間豪華寬敞,窗戶外就是湖景,一個晚上最貴的房型要18000元,周刊爆料,苗栗縣長劉政鴻在大埔強拆之後,隨即率團前往湖南考察,就入住這家酒店,5天行程,三餐都吃好料,對照考察團逍遙之旅,同一時間,大埔抗爭戶和聲援民眾正在靜坐抗議,悲歡兩極。

而當初苗栗後龍高鐵預定地徵收土地,也被質疑有問題,因為只有劉政鴻老家沒被拆,老家旁邊的土地成為抵價地,拆除戶可以經由抽籤擁有,但現在劉政鴻家的右邊房子,是劉政鴻堂哥劉政松所有,再右邊是劉政鴻二哥劉政宗所有。

苗栗縣地權科長陳水生:「我們也是開放給人家登記選擇,會去登記的都是他們自己家族。」

地權科解釋,縣長家旁邊只有他的堂哥和二哥去登記,至於其他拆除戶要選哪一塊地做補償,都事先讓大家填意願,從Google地圖看,劉政鴻老家距離後龍高鐵站有1.5公里,算是比較外圍的住宅區,當初總共946戶被徵收,最有價值的商業地,37個人登記抽籤,最後15個人抽中,現在一坪喊到25萬,但縣長家族親戚並沒有人在這裡置產。

苗栗縣地權科長陳水生:「兩次的抽籤,第一次先抽順序籤,抽完順序籤再抽配地籤。」

極力撇清黑箱作業,但為了高鐵特區,不惜拆除60年歷史的八卦窯、四方窯,縣長家離土窯僅500公尺,卻躲過拆除,引發議論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政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77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