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低薪成國安問題 綠:月薪、時薪調幅都是馬政府2倍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7:46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1)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執政,稱低薪成為國安問題,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蔡英文政府連8年調漲基本工資,且月薪、時薪的調整都優於馬政府,有關青年薪資,抓錯藥方並下錯藥的是國民黨,遺憾國民黨一貫的手法就是昧於事實的扭曲謾罵,對國政毫無想法也未提出正確數據。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批評蔡英文執政,還稱低薪成為國安問題,張志豪指出,蔡英文政府至今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2024年月薪達27470元,時薪是183元。細究8年來基本薪資總調幅,月薪37.3%、調升7462元,時薪52.5%、調升63元;反觀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基本工資月薪總調幅為15.79%,調升2728元,時薪總調幅為26.31%,僅調升25元。

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連續8年調漲基本薪資,無論是月薪或時薪調整的幅度都是國民黨的2倍以上,「這麼大的差異,請問國民黨為什麼不說?顯然為批評而批評,為反對而反對」;而基本工資調整有助於青年起薪的增長,也可以照顧基層及部分工時的勞工及其家庭的生活。

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執政期間產業逐步轉型升級,扭轉國民黨過去8年西進中國政策,導致本土產業空洞化的問題,也因為如此,台灣才能在遭逢百年大疫之下,由政府、勞團、受薪者、專家學者、產業界共同達成基本工資持續成長的成果,民進黨也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團體的努力,讓人民有感,國家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基本工資#月薪#時薪#調漲#張志豪#國民黨#馬英九#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279

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