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選區?蔡壁如談清水地名由來 遭酸:在那裡胡扯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20:21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廟口開講」第一場昨晚在大甲登場,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發表談話時,卻說錯大甲溪源頭,並將大甲鐵砧山誤植成清水鰲峰山,遭批根本不熟地方。蔡壁如幕僚昨坦承是蔡一時口誤,不過蔡壁如今日卻稱「自己說得很清楚」,引發討論。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昨晚在柯文哲「廟口開講」致詞時表示,甲安埔位處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兩溪水皆來自雪山,雪山的水非常清透乾淨,流過清水的地方,這是清水地名由來。清水上面有一座鐵砧山,鄭成功插劍找水源,有一天來到清水,發現很淺的地方就有清澈的水,他就到鐵砧山插劍,所以清水的水很清澈,這就是清水地名由來。

怎知這番說法,引來不少網友不滿,有網友指出,清水的古地名叫做牛罵頭,因鰲峰山麓下「埤仔口」有一靈泉,清澈可鑑,而改名為「清水」;也有人說,清水沒有鐵砧山,鐵砧山是在大甲與外埔交界,鄭成功什麼時候跑到清水插劍?另有人表示,要選立委,連選區的地理與歷史都不知道還在那裡胡扯?

蔡壁如競選團隊昨晚指出,其實團隊有成員在台下就發現蔡壁如口誤,強調她是一時緊張才口誤。但蔡壁如今天自錄影片表示,昨天要表達的很清楚,就是雪山流下來的水很清徹乾淨,日據時代就發現很清澈的泉水而改名清水,說「清水的上面有座鐵砧山」,她想要表達的是說清水的上面就是大甲,強調清水有鰲峰山、大甲有鐵砧山,是非常宜居的地方,會繼續在此深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蔡壁如#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清水#民眾黨#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6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