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問卷「長照政策3.0」 郭賴侯交卷「獨缺柯」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國正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1:59

2024總統大選,長照問題成為選民關心重點,三大民間團體今天(9日)公布4位總統參選人的問卷結果,民進黨國民黨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針對長照問題做出答覆,唯獨醫界出身的柯文哲婉拒回覆,不過柯陣營解釋,是為了避免先曝光,之後會公開長照政策的完整版。

為了因應超高齡化社會,長照已經是2024總統參選人,無法迴避的問題,三大長照民間團體舉辦,2024有長照3.0嗎記者會,邀請4位總統參選人端出牛肉。

 

21世紀基金會副執行長周韻采:「我們不希望看到,(未來)4年又4年,到最後又只是開出一堆競選支票,而無法實踐,所以我們希望可以透過記錄,透過問卷的形式,為各個候選人留下記錄。」

圖/TVBS

主要聚焦在長照議題,包括保險制度住宿型機構數量,住宿型費用補助等等,就長照財源來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特定稅收加公務預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說,以特定稅收加上長照保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張採行長照保險制,而醫界出身的柯文哲,交出白卷婉拒參加。

柯辦特別解釋主要是因為,近期將另外公布完整版,為了避免先曝光才沒答覆,其他針對機構數量不足費用補助,以及照服人力短缺問題,賴清德侯友宜以及郭台銘,也都列舉出政見辦法。

圖/TVBS

天下為公社福慈善基金會秘書長王冠今:「希望醫療體系能夠落實分級制度,如果能夠在診所開放24小時社區照護,就是隨時能落實在社區的照護,避免造成整個醫學中心還有醫院的,整個照顧負荷增加。」

三大長照團體列舉出,台灣未來5年一定會面對的問題,希望未來的國家領導人重視,而對公共政策最有效的課責就是公開透明,期盼參選人端出的政策牛肉,讓民眾瞭解不同政見,也作為未來投票選擇的重要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長照問題#選民關心重點#問卷結果#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9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