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監院長病逝 王作榮受勳「了無牽掛」


發佈時間:2013/07/3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10:15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不管在任內還是退休後,向來以「敢說敢罵」聞名,卸任後,前總統李登輝沒依照慣例贈勳,一直是他心中的遺憾,不到1個月前,他拖著病體到總統府,接受榮譽勳章,當時他坐在輪椅上,插著鼻管,已經無法言語,就連眼睛都得費力張開,拿到勳章後,王作榮激動得眼眶都紅了,家人說他了無牽掛,今天上午,王作榮因為肺炎病逝醫院,享壽95歲。

總統馬英九(06.17):「王老師。」

總統蹲下身子,拍拍老人的手,輕聲呼喚,喊不醒輪椅上的白髮老翁。前監察院長王作榮家屬(06.17):「爸爸,看到了吧?看到了吧?」

垂垂老矣的,是前監察院長王作榮,6月下旬,他強拖著病體,到總統府接受榮譽勳章,當時他的身體狀況,就叫人很擔憂,掛上盼了好久的卿雲景勳,了卻心事,不到1個月,王作榮病逝,享壽95歲。

王作榮晚年雖然思緒逐漸減緩,每天依舊認真看書讀報,直到去年跌倒之前,每次與學生見面,仍不斷耳提面命,要有敢言直言的儒士風範,為國家人民,以良知表現專業,昔日的學生,回憶起王作榮的行事風格,感嘆更感佩。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2008.08.16):「我的壞脾氣沒有幾個人能忍受,人家都排擠我,王永慶是始終跟我做朋友。」

曾經真情流漏,懷念好友王永慶,讓人見識鐵漢柔情的一面,1919年出生的王作榮,1996年出任監察院長,敢說敢言,大砲個性,誰也不怕,是馬總統從政以來的良師益友,政壇硬漢敵不過時光歲月,撒手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作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7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