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議會審計處報告完即散會不給問 朝野議員齊抗議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56
多名朝野議員齊聚抗議。(圖/中央社)
多名朝野議員齊聚抗議。(圖/中央社)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會中在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報告結束後,議長張清照即宣布散會,讓多名朝野議員齊聲在議事堂抗議未能提問,張清照說,可在14日大會中再提問。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第4屆第2次臨時會,首日議程安排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說明「111年度台中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在吳錦祥結束報告後,主持議程的張清照即敲槌宣布散會,多名朝野議員紛紛高喊要開會提問,張清照說,可以在14日大會時再提問。

 

包括國民黨楊大鋐與民進黨的張芬郁、陳俞融、陳淑華、陳雅惠、謝家宜及時代力量吳佩芸等人,在散會後仍齊聚議事堂抗議,不滿未能在審計處報告後針對內容提問,認為審核報告應接受全民監督。

楊大鋐指出,這次111年度總決算有幾個疑義之處,顯有違預算法規定,要求審計處與市府應進一步說明並補正。

吳佩芸表示,依照市議會議事規定及過往程序慣例,審計處長報告結束後,當場由議員繼續進行發言,針對審核報告內容進行詢問,她認為,儘管大會主席有表示若對審核報告有問題,可在14日再行詢問,但此與議事規定及過去議會開會慣例不同。
 

陳雅惠指出,依照地方制度法第35條,直轄市議會的職權可審議直轄市決算的審核報告,而地方制度法也明文規定,直轄市議會審議直轄市決算審核報告時,得邀請審計機關首長列席說明;希望議會不要自廢武功,自我矮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議會#台中市#抗議#議員#審計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22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