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醫衛5箭」 薛瑞元聽完笑了:都已在做、感謝肯定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40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5箭優先」醫療衛生政見,包含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癌症預防等,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都已經在做,「謝謝肯定,很開心有共同目標。」

侯友宜日前拋出包括「80歲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可直接申請看護移工」,以及「70至79歲患有癌症2期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等長照主張;今天上午則召開記者會推出「5箭優先」完整醫療衛生政見,包括優先投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照顧兒童及婦幼、推動高風險癌症預防、整合推動國民心理健康計畫、推動疫苗及醫藥採購透明化。

 

侯友宜的醫衛政見提及醫事人員加薪。薛瑞元今天中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應該要提出實際怎麼加的方案,事實上部裡也正在討論,如何幫助護理人員解決執業相關問題,讓工作環境更好、人力更充足等都在規劃中,很快就會提出方案。

媒體追問,護理人員一直呼籲,希望比照5大科醫師缺工因應方式,針對不同科別有不同策略。薛瑞元表示,方法一定不同,因為護理人員短缺原因,跟當時5大科缺工的原因不同。

至於護理界希望加強勞檢部分,薛瑞元表示,勞檢不是衛福部業務,不過在三班護病比標準上,目前照護司正在跟各界討論中,希望今年內確定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版本。
 

薛瑞元表示,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並推動高風險癌症預防、國民心理健康計畫、疫苗及醫藥採購透明化等,這些都是衛福部現在已經在做,甚至執行一段時間,由此可見侯陣營對於現行醫療政策的認同,感謝肯定,很開心有共同目標,一起共襄盛舉。

針對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偏高,薛瑞元坦言,台灣醫療成績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但有2個弱項,新生兒死亡率高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平均值,就是其中之一,與日韓相比也是稍微遜色,這也是衛福部擴大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主因,希望盡快解決問題。

薛瑞元認為,台灣醫療評比的另1個弱項是「慢性病照顧」,在健保制度中,過去專注的是醫療可近性,投入醫療資源平均,但面對高齡化社會,慢性病議題很重要,希望未來透過代謝症候群防治的「大家醫計畫」改善,健保預算會部分投注,現在正在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政見#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5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