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醫衛5箭 若當選醫療保健預算逐年達GDP8%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5:3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醫療政見,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將優先投資醫療保健支出,任內逐年達到GDP的8%,以及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並推動高風險癌症預防、國民心理健康計畫、疫苗及醫藥採購透明化等。

侯友宜日前拋出包括「80歲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可直接申請看護移工」,以及「70至79歲患有癌症2期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等長照主張,今天上午則召開記者會提出完整醫療衛生政見。

 

侯友宜首先點出現今醫療體系的問題,包含台灣醫病環境劣化、嬰幼兒死亡率創7年新高、國民憂鬱比例高、空汙造成疾病、疫苗採購爭議等。隨後,他提出「5箭優先」主張,包括優先投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照顧兒童及婦幼、推動高風險癌症預防、整合推動國民心理健康計畫、推動疫苗及醫藥採購透明化。

在優先投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部分,侯友宜表示,當選總統後,任內逐年達到GDP的8%。提高醫療預算,賦予醫療給付彈性,並成立癌症基金、擴充疫苗基金,確保癌友能用到救命藥,解決「因病而窮、因窮而死」的窘況,以及優化發展智慧醫療與照護,縮小城鄉數位落差,改善偏鄉醫療環境。他也承諾,癌症基金一定破新台幣百億元。

至於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侯友宜指出,行政院將成立跨部會協乳調委員會,定期舉行會報,專責兒童健康,並擴大兒童疫苗補助基金;此外,推動行政院層級「國民心理健康計畫」,針對PM2.5過去5年超標縣市民眾,放寬低劑量電腦斷層掃瞄(LDCT)免費標準,並放寬5癌篩檢的適用範圍,及降低乳癌、大腸癌篩檢年齡。
 

侯友宜也強調,新冠疫情讓人民遭遇的苦痛,絕對不能再次發生,超過7成民眾認為疫苗採購過程有必要公開。未來,將由專案特偵組全面調查採購文件及紀錄,並公開調查結果,另會確保未來各種疫苗採購公開透明,與國際接軌引進新型疫苗,提升防疫效能。

此外,侯友宜表示,2020年開始,台灣平均壽命倒退嚕,從81.32歲降到79.84歲。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民眾平均壽命卻輸給南韓、日本、新加坡,「執政黨不該感到汗顏?」

侯友宜日前提出的「80歲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及「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以及有特殊重大傷病以上長者,亦可取消巴氏量表」等長照主張,就是希望能減輕家屬負擔,未來他當選總統,一定會在強化醫療投資、健康唯一的政策願景下,落實「5箭優先」主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醫療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