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 醫師翻名單質疑說謊 杜聰明兒媳:勿以假亂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2:5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赴高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漫畫書發表會時,稱自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也上過他的課。不過,有退休的醫師翻找歷屆基金會得獎名單,指出都沒發現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對此,柯辦也找出了杜聰明的「親筆帳本」,裡頭清楚記載柯文哲領過獎學金,以證據回擊。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25):「杜聰明真的教我上過課,我還有幸在台大醫學系的時候,上過他的課。」

聲稱上過台灣首位醫學博士的課,柯文哲很自豪的還有這件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25):「然後齁我也拿過杜聰明的獎學金,因為當時醫學系第一名(掌聲)當時那個價值很高,我拿到那個獎很大,大概可以一個學期的註冊費。」

 
光從台下觀眾的反應不難猜出真的不簡單,可如今有醫師出來質疑柯文哲。

圖/TVBS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我就去問他(杜聰明基金會)說,有沒有頒發獎學金給在學生,他跟我說沒有這一種針對畢業生給獎,其實跟柯文哲同班的同學叫做紀乃文醫師,他是那一屆台大醫學系第一名。」

就擔心火燒起來,柯辦找出了杜聰明的親筆手帳當證據,民國69年1980年度2月和9月,清楚記載柯文哲獎學金2000元,而柯是1979年到1986年在台大唸書,有無上過杜聰明的課醫師也存疑。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杜聰明在1953年已經離開台大,他在1966年基本上已經退休。」

柯辦也公布杜聰明兒媳的聲明書,她說曾親眼所見柯文哲領取獎學金多次,杜聰明生前也與柯見面談話,呼籲以訛傳訛者,可以休矣,聲明書有親筆簽名,而此人正是指控醫師貼出杜博士1982年台大住院的舉證照片中,最右邊的女子。

圖/TVBS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造謠一張嘴澄清跑斷腿,要尋找40多年前的帳本並不容易,所以在這邊也是特別感謝,杜家基金會的協助。」

 
而質疑柯文哲的醫師也發聲明,強調柯從來沒有得過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的獎項,仍是鐵打的事實,但會從嚴認定自己的諾言,購置三萬元杜聰明傳記漫畫,不過來複習柯文哲當時是怎麼說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25):「然後齁我也拿過杜聰明的獎學金。」

杜聰明獎勵補助vs.杜聰明的獎學金,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柯文哲#杜聰明獎學金#台大醫學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1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