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精蟲不行、女要凍卵」 楊志良:蔡琴害的

記者 粘宸瑄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0:01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引起關注,他在一場訪問中不僅未對先前的「家暴」言論道歉,反而提出了引人矚目的言論。楊志良指稱台灣男性精蟲活力逐年下降、女性生育能力下降,甚至認為台灣女性不得不考慮凍卵的問題。令人意外的是,楊志良將這些現象歸咎於歌手蔡琴。

圖/TVBS

 
在現場訪問中,楊志良提出一系列問題,包括已婚和有孩子的人請舉手,接著他開始對台灣男性精蟲活力下降的現象進行調查。楊志良在訪問前要求記者們回答他的問題,然後指出台灣男性的生育能力每年下降1%,並強調這對台灣的少子問題造成了影響。

然而,楊志良的言論在提出蔡琴的歌曲「讀(毒)你千遍不厭倦」後引起了現場記者的困惑。楊志良表示,台灣人食用萊豬和核食,符合蔡琴歌曲中的「讀毒」一詞,這將生育率下降歸咎於蔡琴的影響。這番言論讓在場記者震驚不已,一時間無法理解楊志良的這一解讀。

圖/TVBS

然而,楊志良隨後轉向探討台灣的生育率問題,他強調這是一個嚴重的社會議題,應引起更多關注。他指出,雖然許多人關心家暴問題,但他認為現在應該更關注台灣的少子問題。
 

楊志良的言論引起了廣泛的爭議,有人認為他的論點牽強附會,將生育率與蔡琴的歌曲聯繫在一起缺乏科學根據。然而,楊志良的言論也反映出他對台灣社會議題的關切和思考。

圖/TVBS

雖然楊志良已經退休,但他的言論仍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討論。無論如何,這番言論都再次凸顯了台灣的少子問題,以及如何進行有效的社會討論以解決這一問題。(人名、職稱)的話語在這場訪問中也成為了討論的焦點,楊志良的言論是否合理,值得進一步的探討和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志良#爭議#蔡琴#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