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和會東京演講 僑胞關心2024總統大選及台海局勢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5:36
標榜保守派精神的「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率團訪日。(圖/中央社)
標榜保守派精神的「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率團訪日。(圖/中央社)

標榜保守派精神的「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率團訪日,今晚在東京舉辦演講會並由台僑設宴款待。因台僑很關心總統大選及台海局勢,活動特別安排相關主題的演講。

福和會今晚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辦演講會,這場活動有日本關東信賴之友會、台醫人協會等台灣本土色彩強的僑團協辦。演講會首先由理事長林逸民介紹福和會的組織,其次由立委、醫師邱泰源介紹台灣防疫與醫界現況、民報創辦人、醫師陳永興演講2024年總統大選台灣現況以及由退役少將、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以「面對台海戰爭危機與備戰現況」為題發表演說。

 

邱泰源表示,台灣的醫療體系完全符合世界局勢,基層醫療醫師可以做醫療的工作,在防疫也能加強。所以這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醫師都擔任第一線防疫的任務,他認為台灣的家庭醫師制度有非常大的成效。

他強調,台灣要持續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有很好的醫療成就,要和世界各國交流,讓世界各國人民能更健康,讓世界能夠和平、共榮。

陳永興在演講時表示,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一定會勝選。他分析,台灣總統大選是「親中乞和、謀統一」及「親美日抗中保台」這兩股力量在競爭,即使這兩股勢力的支持度各占5成,他也不相信有5成的台灣人願意接受中共統治。
 

他指出,從目前已表態或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4人來看,只有賴清德有總統的樣子,其他3人沒有總統樣,只會說「下架民進黨」,卻提不出具體的治國願景。

陳永興認為,很多人說賴清德太正經,在年輕選票中並不討喜,但他發現最近賴清德走入校園舉辦演講,不但言之有物,而且很有說服力、誠懇,可以完全不看稿,數字全記在腦裡,已逐漸獲得年輕人青睞。他建議賴清德未來3個月應多走入校園,讓年輕人多認識他。

陳永興最後強調,即使賴清德穩操勝券,但仍要呼籲旅日台僑踴躍回台投票,讓賴清德得票率衝上6成。

有關台灣的安全議題,余宗基在演講表示,此次訪日也拜會了日本的多位退將,他發現除了大家討論的「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日方也慢慢地建立起「日本有事即台灣有事」的概念。因為美日兵推結果都會發現,中共一旦要攻打台灣,必先拿下美日周邊基地,日本必然先受到攻擊。

他指出,不管是美日韓在第一島鏈的聯合演習,美軍從北邊阿拉斯加飛到菲律賓演習,或是英法的戰機在24小時內飛到關島,都是在告訴中共不要輕舉妄動,美英法軍隊都可一天之內趕赴台灣周邊。

他認為,美日韓防衛機制成形,而台灣成為此一防衛機制的核心議題,台灣周邊有很多防衛機制正在形成,而台灣安全會被重覆保護,台海安全和地位已大幅提高。

被媒體問及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預測2027年共軍會武力犯台一事,余宗基說:「變數很大」。
 

他分析指出,中國目前內憂外患,經濟狀況非常糟,當然有可能透過對外發動戰爭來轉移內部的注意力,但綜觀當前國際情勢,中共若貿然以武力來解決台海問題,勢必遭到重大挫敗。在此情況下,中共的戰略很可能會由軍事考量轉為政治作戰或所謂的認知戰,跟統一戰線。

他強調,對付中國的認知戰,台灣人須發揮勇敢、善良、謙虛和以台灣人為榮等4項精神來應對,台灣不會孤軍奮戰,一定會有盟友來幫忙。

昨晚宴會最後拍攝集合照時,全體還高喊「賴清德凍蒜」。

福和會一行明天將與日本國會議員交流。福和會日前在關西地區分別與京都市長門川大作、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交流。對於在疫情期間,福和會熱心捐贈醫療物資,這兩位日本地方首長都表示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總統大選#2024大選#日本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98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