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剉咧等!怕當兵被操 役男入伍家屬憂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案,讓許多役男都「剉咧等」,上午一批準備入伍的陸軍役男,在高雄火車站集合報到,因為最近洪仲丘案的影響,更有役男說,前一天因此睡不好,就是怕無法適應軍旅生活,而家長們也囑咐孩子當兵要低調,看來洪仲丘案已經影響役男當兵的意願,如果也影響了募兵制人數,那會不會延緩104年的全募兵制?也令眾多家長憂心。

兵役科人員:「中央伍為準,向左看齊。」

準備入伍的役男們,在高雄火車站集合,大家排排站好,心裡面滿是忐忑不安。役男:「昨天睡得不太好,因為有點擔心,因為洪仲丘的事件這樣,怕不適應啊,然後去那邊生病,最後有可能死掉之類的。」

役男們前一天,似乎都跟家裡面的爸爸媽媽有過一場深夜長談,就怕會跟因為關禁閉,不幸被操死的陸軍下士洪仲丘有同樣命運,家長們大多叮嚀囑咐孩子們,當兵低調再低調,許多家長不放心,更陪同到火車站集合現場送別。

役男家長:「在家裡面也是寶貝耶,我們只有生這個而已,我也要顧好啊。」

雖然連高雄市長陳菊,也到集合現場為役男們信心喊話,但國軍形象因為洪仲丘案,大打折扣,如果衝擊到104年的全募兵制,那到時民國83年之後出生的役男,是否真的可以免除一年兵役?只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令人關注。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我們繼續努力官兵人權的維護,一些官兵生活的照護、訓練各方面,我想將來會制度更完整。」

國防部要大家放心,全募兵制在104年會全面推動,也不會因為人數不夠,就又改回徵兵制,雖然國防部一再喊話,說會徹底檢討軍中制度,是否真有成效,也考驗國防部之後的處理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6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