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合理當磨練!虐死效應 募兵人數減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士兵,不該磨練嗎?洪仲丘案件發生後,引起廣泛討論,過去,軍中就有這麼一項潛規則,「合理當訓練,不合理當磨練」,因此,突破體能極限的訓練,是為了更能順利完成保家衛國的任務,如今改為募兵制後,因為薪資不優渥,今年第一波招募總人數,不到預計的一半,如今又爆發疑似霸凌致死案件,國軍招募人才,無疑是雪上加霜!

國軍招募3D影片,聲光效果十足,展示各軍種的主戰裝備,字幕最後還說「英雄有用武之地」,勸民眾熱血從軍的廣告,還有這個,軍人全都變成鋼鐵人,但看了廣告,從軍的人真的那麼多嗎?記者韓上棆:「募兵的制度施行之後,就因為士官兵的薪水,不夠誘人,也因此在國軍招募中心,經常就像這樣非常冷清,那我們國軍的人才,又該從哪邊找呢?」

招募中心真的冷到不能再冷,逛隔壁供應站的人,反而還比較多!今年第一梯,原本預計招募1267名男女志願役,但最後確認報名的人數,不到一半,如今又爆發洪仲丘霸凌事件,你還會想從軍嗎?民眾:「現在又沒有很需要國軍,又有這麼多社會新聞,其實滿多負面的感覺。」

民眾:「不太清楚,現在的軍官有什麼福利,可是如果說以後,小孩真的要去,那就是不排斥啦!」

過去,軍中就有這麼一個潛規則,「合理當訓練,不合理當磨練」,體能戰技沒好好訓練,談什麼保家衛國,也難怪軍教片,會有這段情節。電影「報告班長」片段:「班長很兇,給我念50次!」

動作慢,爬著入隊伍,不合理的要求,打造鋼鐵般的意志,洪仲丘的死,當然有人要負責,不過網路上也出現支持國軍磨練士官兵的言論,畢竟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不公平,全部罵翻了,又誰要來保衛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