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超車!柯文哲「變老三」轉捩點:期待郭柯合的人跑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0:57
最新民調顯示,在賴、侯、柯三腳督戰局下,侯友宜支持度以些微差距勝過柯文哲。(圖/TVBS)
最新民調顯示,在賴、侯、柯三腳督戰局下,侯友宜支持度以些微差距勝過柯文哲。(圖/TVBS)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美麗島電子報》16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35.7%、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9%、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7%,侯友宜首度擺脫「老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柯文哲變老三的轉捩點就在716遊行,而關鍵的下跌時間點,總共有3個。他也認為,這段時間柯文哲沒什麼加分的議題,所以侯友宜在過去10天超車回到第2名,若趨勢繼續走,柯文哲非常危險。

總統大選倒數5個月,侯友宜長達數月民調身陷「老三」困境,面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持續醞釀參選氣勢,讓藍軍焦慮至極,然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16日公布的總統大選民調,在賴、侯、柯三腳督戰局下,侯友宜支持度以些微差距勝過柯文哲,換柯墊底。

 

黃暐瀚在談話節目《關鍵時刻》中指出,柯文哲從716遊行開始,狀況就不好,第二次是開演唱會的時候,又跌了3%,第三次是柯文哲堅稱,「我們還是有很多團結可能,但這個選項並沒有包含『郭柯配』」,絕對不當副手,民調就從25%掉到20%,事實證明有很多支持柯文哲的人,是希望郭台銘跟柯文哲能夠合作,但現在這一群人都已經跑掉了。他直言,柯文哲在這段時間沒什麼加分的議題,所以侯友宜在過去10天超車回到第2名,如果趨勢繼續走的話,柯文哲非常危險。

黃暐瀚說,柯文哲在台北市支持度最低只有24.9%,落後給賴清德的32.0%、侯友宜的25.7%,另在新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基宜花東澎金馬,全都由賴清德領先。再從學歷與年齡分析,大學以上學歷支持度,柯文哲33.8%、賴清德28.9%,在高知識分子族群柯文哲已經不具備絕對優勢,其他學歷則是賴清德全贏,年齡層方面20至29歲、30至39歲,柯文哲領先賴清德5%左右,雙方差距已經縮小,但中高年齡層又是賴清德全面獲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認同政黨輪替」的民調,黃暐瀚表示,希望政黨輪替的比例是過半的,但是希望政黨輪替的人是否願意「集中選票」投給民調最高的人?有3成的人表態願意但有5成的人表態不願意。這種狀況下郭台銘是否進場參選,都會形成其他人無法超越30%的情況,賴清德勝率依舊是最高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民調#超車#老三#716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2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