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替洪仲丘討公道 監委啟動調查

記者 蕭明正 / 攝影 戴元利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5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猝死一案逐漸發酵,重創國軍形象,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直言,恐怕將對未來的募兵制造成影響。而監察院委員程仁宏、趙昌平等5人,也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中人權、不當管教等問題,期盼杜絕軍中歪風。

民眾:「我已經準備送他(小孩),出國去了。」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重創國軍形象,有民眾回憶起當兵時的切身之痛,直說不敢讓小孩服兵役,要盡快送出國。民眾:「自己(當兵)也被欺負過,自己知道,大熱天叫你在那個,連集合場上面,那個水泥地上面,拿2件棉被,1件舖在下面,1件蓋在(身體)上面。」

當過兵的民眾,都對洪仲丘遭遇,感同身受,長期關注軍中人權議題的專家陳碧娥憂心,國軍太多負面形象,恐怕不利募兵制推動,原本國防部規劃,從民國100年開始, 陸續增加志願役,減少義務役,民國103年停徵義務役後,預定在民國104年, 達成募兵制目標,但爆發軍中虐死案後,替募兵制成功機率,再添變數。

軍中人權促進會長陳碧娥:「對軍方的聲譽也好,對他的募兵也好,對他往後在管理上,在對這些官兵的管理上,都會對他們產生,很大很大的困擾跟傷害。」

洪仲丘經法醫確認死於中暑,雖然國防部已對27人做出懲處,並移送軍法偵辦,但是誰造成洪仲丘熱衰竭死亡,責任仍有待釐清,監察委員趙昌平、程仁宏等5人,已組成專案小組,對軍中人權、不當管教進行調查,監委李復甸等人,則不排除彈劾失職人員,根據嫻熟軍法的律師指出,一旦證據顯示,洪仲丘是遭虐殺致死,按照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規定,長官凌虐部屬致死,除了需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外,還得面臨刑法第276條中的,業務過失致死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併科3千元以下罰金,把洪仲丘送入禁閉室的士官長陳以人,和上士范佐憲相關人等,恐怕難逃制裁。

律師劉政杰:「就法論法的部分,大概只有在那些,禁閉室裡面的人,會受到比較嚴重的處罰,他們可能會有,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第一項,所謂凌虐部屬罪的問題。」

陳碧娥:「對役男的身心狀況,他們完全沒有辦法掌握判定,而且遇到事情的時候,他們的應變能力,完全是沒有的,禁閉室的所有管理人員,他都必須要受過,一個專業的訓練,(禁閉室)要留,你就好好的去檢討,好好地、真正地去落實。」

陳碧娥呼籲國防部,就算決定保留禁閉室,仍需檢討相關制度,才不會讓悲劇,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7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