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毒判無期違憲 侯友宜競辦轟綠:左手反毒右手幫毒販減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0:5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照)

現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販賣第一級毒品者以無期徒刑為最低法定刑,但憲法法庭認為,違反比例原則,符合特定條件者可以再減刑一半。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痛批,民進黨政府左手宣傳反毒,右手卻用國家機器幫毒販減刑,如同民進黨不斷說要打詐,結果卻自家黨公職人員卻與詐騙集團勾勾纏,「難道打假球打上癮了?」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對販賣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大法官憲法法庭認為,立法者基於防制毒品危害目的,對販賣一級毒品者,刑期以無期徒刑起跳,這對於只販毒沒其他犯罪行為,且對販毒行為態樣、數量、對價情節極為輕微者,縱適用《刑法》59條減刑規定,仍嫌情輕法重,致罪責與處罰不相當,不符《憲法》罪刑相當原則,牴觸《憲法》23條比例原則,判決此規定違憲,2年內應修正。

 

大法官憲法法庭11日判決指出,今起至修法完成前,對於法院審理中販賣第一級毒品而符合情輕法重的案件,除了要依《刑法》第59條減輕其刑外,還必須要再減輕其刑二分之一,預估目前在地檢署和法院偵查審理中數千件以上的販毒案件將受惠,獲得減刑輕判。這番判決結果不只震經司法界,更是引發國人討論。

侯友宜競選辦指出,日前才傳出學生吸食大麻情形日益嚴重,甚至有女大生自爆系上有一半學生吸食,對販賣毒品這項國人深痛惡絕的重大犯罪,政府本應該帶頭從源頭嚴懲,如今竟「帶頭縱容」,天理不容。毒品氾濫已成為台灣嚴重治安隱憂,憲法法庭今天判決,如同民進黨不斷說要打詐,結果卻自家黨公職人員卻與詐騙集團勾勾纏。此外,今年7月民進黨又以優勢人數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法版本,新增毒犯也有進外役監的可能,「民進黨一再寬恕毒犯,無視台灣人民嚴重毒害,根本就是最大毒瘤」。

販售一級毒品「無期徒刑起跳」違憲。(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政府難道打假球打上癮了?」侯友宜競辦表示,民進黨帶頭縱容毒患已非首例,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2016年任立委時就曾於立院召開公聽會,主張食用毒品者在進司法程序前,應先「藥癮治療」,遭質疑等同將一、二級毒品「除罪化」,根本是提供毒販銷售話術。

侯友宜競辦說,大法官組成憲法法庭「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本應超然獨立,但總統蔡英文提名的大法官,不僅資格備受外界爭議,甚至親綠色彩濃厚,目前15位大法官還皆由蔡提名,全面綠化,淪司法打手。

侯友宜競辦直言,憲法法庭此次判決,與全民期待的反毒背道而馳,「甚至為毒販大開方便之門,可見在民進黨執政下,政府腐化、大法官綠化,所作所為已與民意站在對立面,這樣的民進黨政府,就是毒害台灣最大元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反毒#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毒#毒販#憲法#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06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