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鷹首度五機衝場交棒雷虎? 清泉崗嘉年華亮點看這裡!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鍾尹倫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3:21

台中的天際線上,紅藍白的三色彩煙繽紛綻放,這是空軍雷虎小組全兵力組合的表演,他們展現出絕佳的默契協同,將飛行特技的精髓展現得淋漓盡致。不論是三機的正倒飛、尾隨滾動,以及高低速交叉等動作,都展現了飛行員們精湛的操作技巧,讓觀眾大飽眼福。

圖/TVBS

 
在表演中,飛行員們的表現毫無失誤,這些操作的精湛程度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訓練和專業。事實上在近一年多之內,雷虎小組部分組員經歷了一波交棒,這也展現了整個小組的傳承和持續培養新人的努力。

空軍雷虎小組領隊楊志平提到,他們花了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培養了二、三、四號機的新任飛行員,這段時間充滿了對技能和協調的精進,以確保飛行員在表演中能夠達到最高的水準。而新進人員過去並未在清泉崗營區參與展演過,為了確保所有飛行員都能夠順利達到雷虎小組的要求,老一輩的教官會起到重要的指導作用。他們將新進人員帶到模擬機上,甚至在實際飛行、帶領了解地圖,以了解不同的地標。這麼做是為了確保飛行員對於不同的飛行場地都能夠熟悉,儘管科目是相同的,但地標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到操作。

在特技飛行領域中,經驗的傳承和知識的銜接是至關重要的。然而,實際戰力的保持和提升則免不了機種更新。五架勇鷹高教機將首度以大雁隊形在清泉崗營區開放日上壓軸登場,這代表著新世代的國產飛機在特技飛行方面的首次亮相,具有深遠的象徵意義。

 
即將舉行的航空嘉年華上,空軍會展示快慢速機的精銳陣容,然而在這豐富的陣容中,卻不見F5戰機的身影。雖然空軍解釋這是基於任務調配,但這種情況仍然引起人們的關注,讓人聯想到是否涉及世代交替。

空軍七聯隊的分隊長鍾瀞儀,去年才駕駛F-E5參與國慶空中分列式,但如今她正在進行換訓,學習駕駛勇鷹戰機。鍾瀞儀表示,只有通過高教機的合格訓練的教官才能成為五機衝場的編隊群的成員,而她目前還在進行訓練。換裝過程首次接到的任務就是參加清泉崗的營區開放,要將地面陳展的勇鷹高教機飛越中央山脈到達西部機場,這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興奮的機會。也將擔任說明官,親自向國人介紹這款高教機。

圖/TVBS

勇鷹高教機已經堪稱戰鬥機飛行員未來的搖籃,因為勇鷹將全面取代國軍F-5和AT-3,這也為雷虎小組的機種更換埋下了伏筆。空軍雷虎小組的領隊楊志平補充說,現代飛機大多採用線傳飛控,這與傳統的液壓或鋼繩操控的飛機有所不同。不論飛行的經驗累積如何,飛行的基本觀念都是一致的。而勇鷹的性能或許能讓飛行員,在未來發展更多不同的飛行技巧和戰術。

飛行特技的未來發展確實令人期待,而武器陳展同樣也是目不暇給的。國軍陸海空的地面主戰裝備和空軍主戰三型機都在同一場嘉年華上集結,展示各種型號的彈藥和裝備。其中,F-16V的全空優武裝引人注目,雖然展示的響尾蛇飛彈並不是最新的AIM-9X版,此外,國產的無人機不見騰雲和劍翔也同場亮相。然而,位於不遠處的防空戰力也稍稍填補了這些缺憾。

愛國者三型和天弓三型兩款主力空防武器首次在航空嘉年華上公開展示,特別是近三年來,台灣面臨疫情和敵情的雙重困擾,這些防空戰力的展示尤其具有重要意義。這種展示不僅是國軍實力的展現,也彰顯了台灣在確保國家安全方面的堅持和努力。

空軍幻象2000性能展示特技教官李健豪所述的內容強調了軍事展示活動的意義和影響。他提到,以前在新竹基地,軍方經常會接到民眾的陳情抗議,而這可能是針對噪音或其他方面的不滿。然而,他指出這樣的情況在過去比較常見。因此空中特技表演等等互動具有象徵性,能告訴大眾,那些在空中飛行的戰機聲音實際上代表著一群軍人正在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

圖/TVBS

 
航空嘉年華類似於一個戰力盤點的機會,讓國軍能夠展示他們的技術實力和戰術能力。這種活動通常不僅僅是技術和特技的表演,更是一個機會,讓軍方向國內外展示他們的實力和現代化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機特技#空軍#清泉崗#營區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22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