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力戰機同場炫技躍動天空 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萬眾期待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3:16

在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空軍再次舉辦營區開放。這次的活動對於空軍和民眾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這是時隔七年後,主場再次回到清泉崗進行。

空軍各型主力戰機,各自展現壓箱本領。幻象2000的特技飛行向來引人矚目,其中"低速搖滾"更是幻象戰機的獨有動作,戰機飛行員展示了個人飛行技術,和機身的靈活機動性,而強大的引擎聲,也為現場營造出熱烈的氛圍。因為在進行低空炫技時,已經達到了離地500呎的極限。然而,飛官們希望能夠更加接近國人,因此在航路規畫上有了新的巧思。

 

空軍幻象2000的性能展示特技教官李健豪表示,這次的活動安排是在以往的科目架構上進行增加,也因為希望能夠和觀眾有更多的互動,在操演過程中,這回讓一些飛行動作更靠近觀禮台,同時還有一個特殊的動作,飛機會從觀禮台的後方出現,並在此時開啟後燃器。這個動作的高度大約是700呎,此舉可以讓觀眾更強烈的感受到發動機加速的震撼感。

空軍三聯隊的IDF在面對法式浪漫的強勢來襲時,也展現出了他們的實力,使出壓箱絕活來守護主場。空軍IDF戰機性能展示特技教官徐偉育表示,得知清泉崗要開放營區的消息時,他感到興奮,同時也帶著一些壓力,因為他作為"主場選手",必須展現出最好的一面,將最出色的表現呈現給觀眾。

在呼號TORO的demo飛行員徐偉育的公開展演中,他展現了一系列精準到位的特技,包括加速、垂直鑽升、9G小轉彎、滾轉等,每一個特技都展現出他優秀的飛行技術。
 

空軍IDF性能展示特技教官徐偉育解釋說,雖然這些特技在不同高度下都可以執行,但高空和低空的氣動力不同,高空的氣動力較低,所以在低空執行這些特技時,需要更大的體力來進行抗G動作。這樣的操作在空中戰鬥戰術和地面炸射等科目中很常見,而在性能展示中,則是將這些操作科目連貫組合,特別是在較低的空層和低高度下,讓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這些精彩的特技飛行。

圖/TVBS

在這樣的飛行展示中,飛行員不僅需要展現優越的飛行技術,也必須能夠在壓力下做出迅速且正確的應變。除了優美的飛行姿態,飛行員還必須考慮突發狀況的處理,確保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冷靜、果斷並適時地做出反應。回顧過去,例如2017年新竹基地開放時,IDF就曾發生發動機異常的情況。而在8/10的清泉崗全兵力預校中,徐偉育駕駛的IDF機尾突然閃出火光,陷入了危急情勢。然而,在徐偉育的冷靜應對下,他成功地將飛機安全降落,證明了他對於機艙中的各種情況都能夠保持鎮定,以及他的訓練和準備都是周全的。

而科目的安排,其實和場地息息相關。這一次活動在夏天舉行,風向大多是南風,空軍F-16V性能展示特技教官林暄期也解釋了在不同風勢情況下,飛行科目的調整。當在清泉崗基地起飛是36跑道的情況下,做完9G小轉彎後可能就會安排垂直鑽升;但反過來是18跑道的狀況下,做完9G小轉彎之後,先接續的科目就可能是側飛。

林暄期是一位飛行經驗豐富的F-16V特技飛行員,他有著超過兩千小時的F-16飛行時數。在2021年F-16V成軍典禮上,他同樣代表展示單機特技。雖然不同場次的營區開放展示科目,大同小異,但林暄期邀請觀眾共同尋找這次展示中的亮點,他舉例說,在F-16V戰機滑出的過程中,會經過觀眾區域,因此他會進行一些互動動作,例如以手勢與觀眾互動。他希望透過這些互動和技術展示,能夠將他們四年來的勤訓和精練成果完整地展示給社會大眾。

圖/TVBS

空軍的主力戰機在航空展示中展現其卓越的性能和技能,不僅能夠提升國人對於國防實力的信心,也有助於提升國際間對於國家軍事實力的認知。這樣的航空展示活動也為國防力量的宣傳和形象建立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動機異常#單機特技#雷虎小組#空軍#清泉崗#幻象2000#F16V#營區開放#勇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1472

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