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鎮漁港預算惹議 高市議會藍綠黨團攻防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2:09
中央政府前瞻計畫補助前鎮漁港81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政府前瞻計畫補助前鎮漁港81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政府前瞻計畫補助前鎮漁港81億,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3日質疑預算使用是否合宜,遭民進黨團反諷陳美雅既愚蠢又不做功課,只會空言亂喊,忘記自己是高雄市民票選出來的民代,還恣意指責認真做事的高雄人。
 

陳美雅表示,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曾說要給高雄4000億的建設經費,結果人下台就當作沒這件事了嗎?副總統賴清德要不要出來說明一下?政府不要只會對人民情緒勒索、扣帽子,把該做的建設一五一十的說清楚。

 
陳美雅質疑前鎮漁港預算程序不透明。(圖/翻攝自陳美雅臉書)

 

陳美雅說,前鎮漁港做了那些標案、哪些廠商得標、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如何改善前鎮海港進行優化與建設、有沒有弊端、上下其手?政府應將一切公開讓全民共同持續監督。當人民有質疑的聲音時,政府本來就有責任向人民說明清楚,而不是迴避疑慮,只會對人民情緒勒索!人民討論公共政策議題就是反對!?太簡化了吧。

前鎮漁港改建計畫遭質疑有弊端。(圖/翻攝自漁業署官網)

 

她說,人民税繳中央,中央政府提供建設經費,因應各地方需求解決問題,合理合法、沒有弊端前提下,她樂觀其成,但是如果政府只會政策跳票(說好的高雄4000億呢?)迴避人民的監督,現任民進黨8席高雄立委也不敢幫高雄爭取權益、做的不好,人民有權利用選票換掉這些立委,讓她進入立法院為高雄人發聲,把一切都攤在陽光下,讓人民看到真相。
 

針對國民黨陳美雅總召的質疑,民進黨團總召江瑞鴻表示陳美雅的問題非常愚蠢,這些從Google查一查,拿計算機加一加就知道的答案,陳美雅不要不做功課就亂噴口水,讓高雄人看笑話。

 
 

民進黨團幹事長林智鴻說,陳美雅不要忘記自己是高雄市民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面對天龍國議員對高雄需要建設的指指點點,不僅沒有站在市民觀點要求自家國民黨北市議員適可而止,反而幫腔質疑高雄市民對建設的需要。
 

民進黨團書記長湯詠瑜認為,陳美雅應該先回答預算書看了嗎?決算書看了嗎?另外也請回答:究竟是否認同國民黨北市議員批評前鎮漁港建設的言論以及侯友宜陣營否定高雄爭取中央補助建設高雄的努力?到底國民黨黨意重要還是高雄民意重要?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前鎮漁港#弊端#預算#中央#國民黨黨團#民進黨黨團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83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