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驅離美機廣播稱「東海防空識別區」英文廣播未用 專家:對外宣稱拚「法制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9:41

今天(3日)是裴洛西訪台一周年,共軍刻意公布兩支影片秀軍事肌肉,而軍事迷也在上個月截錄到共機疑似驅離美軍的錄音廣播,開始採用「東海防空識別區」,專家認為共軍想要對外的宣稱更為法制化。而卡努颱風襲台前夕,共軍仍持續派機艦擾台!

圖/TVBS

 
北台灣嚴防卡努共軍可沒再管,國軍8月2日偵獲15架次共機,其中5架次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另外也還有7艘次共艦,只要天氣許可中共定會擾台,軍事迷7月初更截錄到這一段。

中共空軍:「北緯26度55分東經122度59分,識別碼1755之美國飛機,注意我是中國空軍,你已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表明你的飛行目的。」

共軍用中文說完還用英文喊話。

 
中共空軍:「你已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防空識別區。」

ㄟ英文廣播卻未提及「東海防空識別區」,而這「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是中共2013年劃設的,宣布後美軍B-52轟炸機,隨即在未知會中方情況下飛越那裡,十年後的現在,警示廣播竟然再度出現這名詞。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中共會認為他的解放軍實力,是有辦法去負擔這樣子的任務,所以在這上面的話,開始在他的對外名詞上,也同時有一些調整,他現在會更加的去走國際法的規則,把這片空域列為是ADIZ(防空識別區),而不是什麼領空或中國空域,他也希望去讓中國在對外的行動上面,更能夠去融入到國際化。」

圖/TVBS

中共持續對台灣裁切香腸戰術,於此同時適逢裴洛西訪台一周年,共軍也特別釋出兩段影片。

共軍影片:「讀余光中的《鄉愁》我曾流淚,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海峽的那一邊我想去看看。」

採一貫手法一則是所謂的溫情喊話,另一則強調武力肌肉,而裴洛西也接受了CNN專訪。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是我訪台一周年的日子,我不需要中國國家主席告訴,身為眾議院長的我,『妳得忽視台灣的民主』。」
 

圖/TVBS

台美過去一年增進各層級交流,共軍也藉由這緣由對台增加恫嚇,目前看來只增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卡努颱風#共機#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6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