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完工率12% 鄭文燦:這算法柯是0%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21:08

前瞻軌道建設柯文哲再槓中央!指軌道建設完工率只有12%,這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連夜反擊,說如果按照柯文哲說法,那他擔任市長任內,完工率是0%,難道柯文哲能接受嗎?軌道工期本來就比較長,這是常識。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怎麼看說柯文哲說你的軌道建設)(前瞻只有完工12%)。」

問題是有聽到了,主管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卻不願多說,但跟柯文哲前瞻的這場砲火也不會因此停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臉書直言要當前瞻打炸國家隊,說引用中央資料,預算執行不等於項目完工,錢發了不代表工程完成,最新資料軌道建設完工率只有12%,批特別預算成為政府規避舉債上限的工具,連夜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反擊,按照柯文哲的算法他市長任內的完工率是0%,捷運工程審核期長,工期更長,這是基本常識,一般而言,準備期程四年,工期八年,這是常態,台北捷運先蓋,他卻反對前瞻計畫對於其他縣市的軌道建設。」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任內包含環狀線一期,還有代辦台中綠線等等工程,也都是在柯文哲任內完工,另外東環線也在柯文哲任內送到中央審議,但是審議時間非常非常久,我們東環線跟高雄小港林園線大概差不多時間,不過一直沒辦法核定,最後雖然在柯文哲任內核定,可是國發會表示說,還要等新政府上任之後再來執行。」

圖/TVBS

前瞻中央是否大小眼吵得兇,尤其拿最多的高雄成了箭靶,前鎮漁港整建要3千萬給81億,連PTT上也反諷西班牙西北部世界最大漁港,比前鎮漁港大160多倍而已,預算多23%。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沒有必要為了選舉口水,來延宕高雄建設。」

手心手背,對中央來說有沒有都是肉,各地方感受很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軌道#完工率#12%#選舉#口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788

0.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