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助理控欠薪! 楊植斗公開對話紀錄反擊:二度變身辦公室浩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3:13
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圖/楊植斗提供)
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圖/楊植斗提供)

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今(31)日遭助理黃亭翰爆料惡意資遣,以及薪資與起初談的價碼不一等。對此,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駁斥「沒有一項指控是真的」,強調即便自己不是最好的老闆,但也絕對不會違法,並還原兩人溝通過程,包括與黃談好工作至7月底,黃原本在訊息中答應,隨後卻反悔,不簽非自願離職申請,稱要走法院程序,並二度失控在辦公室扮演「浩克」。

黃亭翰控訴,自己遭到楊植斗惡意解聘,指與楊起初談好4萬元薪水,最後只給了3萬2,進行協調後談定3萬8,最後給的薪水卻是3萬5,更稱過去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標榜不幫忙關說、不處理違建案,楊植斗卻全做了,以及楊植斗的妻子前兩天通知黃,因為黃在外面說楊壞話,認為已經違反員工該有的基本原則,僅用LINE通知將黃資遣,7月28日之後不用再進入議會辦公室。

 

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助理黃亭翰。(圖/TVBS)

對於黃亭翰的指控,楊植斗表示「沒有一項控訴是真的」,並公開與黃私訊截圖,指出去年選舉期間,黃陪著自己打仗,那時很辛苦、常常沒辦法放假,他給了黃4萬的薪水,是因為選舉本來就比較累,他在選上議員後也跟黃說,「議會不像選舉工時那麼長,薪水沒辦法再給4萬,但會自掏腰包給績效獎金」。

楊植斗續指,今年1月11日,黃突然有如超商浩克般在辦公室大吵大鬧,不滿其被調降到3萬2的薪水,他與黃約辦公室面談,說明他在選前就跟黃說過薪水3萬2,並有績效獎金和加薪,但這件事就成了羅生門各說各話,隨後與黃面談過後,他將黃薪水調升為3萬5,同時也保留績效獎金,只要找議題開記者會見報,一場就加1千塊,「有本事的話,月入5萬應該也不難」。

 
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圖/楊植斗提供)

而針對黃亭翰稱,面談完是談妥3萬8而非3萬5,楊植斗拿出對話紀錄中指出,因為當時辦公室還缺一個美編,黃說他可以兼職,所以若黃兼美編的話就是月薪3萬8,但在思考過後,他並沒有讓黃兼職美編,因為他臉書風格並無在做圖做影片,通常寫完文章就馬上發布,「所以黃員說我們談好3萬8只給3萬5,真的是天大誤會」。

楊植斗說,因為黃不喜歡跑地方行程,所以自己也答應黃,不用去支援行程,除非有大活動會額外再給獎金,但黃從去年12月25日任職至今七個月的時間,一次記者會都沒開,「黃唯一開的記者會,就是出來抹黑我是慣老闆,也是令人難過」。

而對於黃亭翰爆出楊植斗辦公室涉及關說、處理違建案等爭議,楊植斗說,「去問柯文哲跟蔣萬安就知道了」,現在台北市議員,哪有關說跟擋違建的能力?他並指,黃也在外說其辦公室主任收錢喬事情,但卻始終未拿出證據,在約談黃後,黃仍持續在外謠傳未經證實的風聲,破壞辦公室同仁的團結及名譽。

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圖/楊植斗提供)

楊植斗並還原當時狀況,他在6月21日發放完同仁的端午禮金後,把黃叫至辦公室,以他績效不佳、傷害辦公室等理由,預告將其解聘,並承諾讓黃領薪水至7月,而黃在訊息表示釋然與感謝,他原以為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而依照談定的內容,黃工作至7月底,在7月28日當天,楊植斗請妻子拿著「非自願離職申請」給黃填寫,好讓黃拿著證明領取失業補助,簽完之後,他也給黃一筆優於勞基法的遣散費,這也是當初談好的,「結果黃員反悔,不簽非自願離職申請,說要走法院來處理,再次情緒失控在辦公室扮演浩克,還說8月一樣會來上班」。

隨後,楊植斗發聲明給黃,表達尊重黃走法律程序處理,但在裁判下來前,希望黃暫時離開辦公室。他說,自己在台北市議會工作近8年,最懂助理低薪又操勞的環境,所以自己辦公室人人都有績效獎金,外勤人員還有油錢補貼,想請假只要提前告知即可,自己從沒不准假過,而助理的公費30年沒有調漲,他也積極的與各黨派議員,開記者會爭取更好的助理福利,「我捫心自問,即便我不是最好的老闆,但也絕對不會違法」,更不會叫妻子只發一封line就讓黃走人,對於此事,感到寒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勞資#楊植斗#羅智強#黃亭翰#薪資#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