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杜蘇芮!北市水門「只出不進」 4小時後拖吊

記者 楊沛緰 李品誼 / 攝影 葉豐瑋 李國正 華紹平 崔重群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8:32

杜蘇芮颱風朝台灣前進,台北市祭出防汛新政策!今年首度實施,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個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工務局也提醒,民眾可以在停車場「防汛通知」的牌面上,掃QRcode登錄車輛聯絡資訊,避免錯過簡訊通知。

圖/TVBS

 
出動機具將一艘又一艘天鵝船,吊上岸排隊固定好,雖然新北碧潭一帶周一上午依舊晴空萬里,但是業者可是挫累但。

業者:「只要警報一發布,我們就會把船吊上去,這裡有200多艘。」

不敢冒險做生意畢竟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北市也祭出防汛新政策,河川水位超過三級警戒水位時,疏散門採「只出不進」措施;4小時後,就會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

 
圖/TVBS

民眾:「這一定要知道他們的時程,對啊正常我也不知道水門要關。」

民眾憂心錯過水門管制訊息,市府掛上布條加強提醒!

記者楊沛緰:「經常將車輛停放在堤外停車場的車主,除了上網登記之外,其實也可以直接掃QRcode,以免漏收了防汛的簡訊通知。」

除了拖吊資訊,也可以即時查詢禁停紅黃線路段,防訊整備也包含河川周遭設施、機具都要撤離,因此大稻埕夏日節煙火也取消一次。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已經請觀傳局就大稻埕煙火節,相關的設備我們都撤下來,所以包括水門相關的預演都要做好防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EOC應變中心,去看各單位防颱整備的情形。」

 
坐鎮新北,未來幾天侯市長市政得擺在選務之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水門#防汛#工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