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要韓國瑜當顧門石獅子 意外驚醒睡獅的蠢操作

作者 羅友志
發佈時間:2023/07/2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7:18
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與侯友宜同框。(圖/胡瑞麒攝)
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與侯友宜同框。(圖/胡瑞麒攝)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國民黨全代會,絕對是『韓總統跟侯總統』的劇場。
 

一個黨,可以把超級選舉演成宮廷大戲甄嬛傳,政治史上絕對值得記載上這一筆,供作茶餘飯後的笑談幾多年。

宮廷戲的佈景最是考究,國民黨的劇組,本來設定要韓國瑜去演的角色, 不是今天的『全代會主角』,是要他去演『門口的石獅子』的,而石獅子的作用眾所週知,鎮宅、辟邪。

鎮宅,以國民黨現在落魄家戶的處境來說,動輒幾萬個讚的臉書觸及率, 連做公益影片都有幾萬的流量,『韓家軍』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穩住軍心絕對綽綽有『瑜』。
 

尤其全代會前,國民黨內憂外患紛擾,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外患柯文哲, 取代國民黨成為下架民進黨的第一品牌,儘管柯外患不口出惡言,光戰機升空、空戰一響,就足以震耳欲聾,展現千軍萬馬的氣勢;外患郭台銘, 挾著藍軍的招牌,擁有無與倫比的『鈔能力』,這兩個紮紮實實的、絕對是藍軍的心腹大患,偏偏他們跟韓國瑜就像『陳金城跟巴拿馬總統一樣』 —都有『一點點交情』,如果有這尊石獅子鎮宅,應該可以穩定軍心,讓柯郭暫時『不足為患』。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圖/胡瑞麒攝)

辟邪,當然就是國民黨主席口中的『牛鬼蛇神』,這還不夠『邪』嗎?這些黨中央口中的『邪』魔歪道,哪個跟韓國瑜沒有『一點點交情』?

所以,本來是要韓國瑜當石獅子的,鎮宅辟邪,就好。

偏偏這些皇親國戚就是看不起我們這些天橋底下說書的,總是慢半拍,然後再怪我們『唱衰國民黨』。

當皇親國戚沈浸在自我幻想世界,大讚侯友宜『無敵』、『猛虎出閘』、 『神威顯赫、一桶漿糊』的時候,我們這些說書的,苦口婆心勸別當真, 卻總是被當成江湖術士,『就是要海尼根』。

當517國民黨提名後三個禮拜,我們這些說書的,掐指一算,總覺得『跟韓國瑜道歉』、『跟郭台銘道歉』,時機點已過,千萬別再執著『形式上的團結』,侯友宜應該盡快展開一系列的論述,讓下架民進黨的情緒凝聚在一次又一次紮實的論述,免得被柯文哲搶得先機,獨享『下架民進黨』這個由國民黨發起的Agenda Setting(議題設定)的紅利。當然,又被當作江湖術士,『你們就是要分裂國民黨』!

 
韓國瑜的態度,一直以來謹守『主角不是我』;甚至多次表明,『要我演石獅子也沒關係』的模樣—黃復興的聚會,他也到了,『鎮宅』的功能發揮得不夠淋漓盡致嗎?張榮味、傅崐萁這些牛鬼蛇神也比較軟化了,該見的、該出現的,都能控制在一定的氣氛之下,『辟邪』的作用,該做的也都做了!

韓國瑜、侯友宜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這些皇親國戚就是看不懂。一定要確定『韓國瑜你沒要起義喔?』,演起康熙要蘇乞兒『你丐幫不解散我不放心』的加映戲碼;甚至逼著人家女兒穿上戲服、化起大花妝來,逼著加戲、加碼,來個『妳爸沒有,妳有沒有』的劇情。

荒唐的沒事找事,也就罷了。沒見到千軍萬馬的直播主、自媒體,已經為 『主子被當石獅子還不夠嗎?』開始鼓譟不滿了,Metoo戲、膿包戲、跟正毅兄弟的對手戲演到欲罷不能,戲精上身,架起『龍頭鍘』,把韓冰的頭放在晃亮亮的刀口上,逼得石獅子出席全代會。

這下好了,演過頭了。

『烈日下負荊請罪』的戲碼還在繼續演,『獅子不發威,把我當病貓』。 進會場前一路擁抱、牽手、拉臂,一招一招被韓國瑜用『雲手』化解;記者麥克風架好,一句『這位子對侯市長有利』,這麼明顯的暗示都聽不懂。不虧是金句王韓國瑜,立刻端上新台詞,來個『慶生吹蠟燭』的說法,前面兩個願望根本不是重點,重點在『第三個願望本來不能說』的前提下,『侯友宜下架民進黨』出口了!
 

壽星都知道,為什麼『第三個願望不能說』?

重點是,全代會後從比特王、挺韓直播主、各大自媒體的流量看來,『韓流已經甦醒了』!你已經把石獅子,硬生生逼出『睡獅猛醒』!

韓國瑜與侯友宜在全代會上擁抱。(圖/胡瑞麒攝)

很簡單的邏輯,大型標的物行銷,像電影,如果知道自己的小品贏不過大片,通常會『避一避』,會進電影院的,這陣子就是那些人,不要逼影迷做選擇。

『韓總統跟侯總統』,請問誰是大片、誰是小品?

韓國瑜的支持者,會因為韓國瑜一句『支持侯友宜下架民進黨』,集體帶隊出發、轉身變成侯家軍嗎?答案很顯然是不會的!

但是,韓國瑜支持者一旦被喊醒,『韓國瑜四年後選總統』能量竄起,深藍『觀望的心』將讓局勢更混亂、更不利侯友宜基本盤的確立。

石獅子好好的,硬是要讓他『睡獅猛醒』,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韓國瑜#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國民黨#國民黨全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919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