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流1.9億爛帳 柯文哲:中央若不出蔣萬安要勇敢負擔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05
柯文哲建議蔣萬安結清北流工程款。(圖/中央社)
柯文哲建議蔣萬安結清北流工程款。(圖/中央社)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元工程款未結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長蔣萬安要解決,若中央不出錢,北市就要勇敢負擔,都是國家的錢,公文往返只是「答嘴鼓」浪費時間。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陪同下,分別到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中和東德宮、中和廣濟宮參拜上香祈福,一行人同時與廟方委員們合影留念。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選舉就是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過程中,透過說服選民以獲得認同,選舉本來就是要勤跑地方,尤其徵召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投入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76里)的區域立委選舉,因此帶著邱臣遠拜訪地方、介紹一些人脈給參選人。

對於立委選戰是否有「藍白合」的可能,柯文哲指出,小黨自己也要生存,但這次並未普遍提名,採精兵政策,不會烽火遍野,民眾黨參選人有一定的支持度才會出馬。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被爆出在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與廠商還有新台幣1.9億元工程款沒解決,每月利息新台幣80萬元累積至今已破千萬元。
 

對此,柯文哲指出,北流當時編預算至實際執行拖很久,他上任台北市長前已經流標3次,後續也3次流標,前後流標6次,他發現當時預算不夠用,如果不負責任的作法就是擱置暫時不興建並與中央往返爭取經費,但若此,至今北流一定還沒蓋好。

柯文哲表示,因北流的北基地有演唱廳,因此,他決議將南基地的經費挪到北基地先興建,南基地另外想辦法籌錢,看缺多少再補多少錢。

他說,當時北流是中央委託台北市代辦興建工程,他卸任前,有想辦法補足積欠廠商經費,也與現任台北市府團隊協調;現在是蔣萬安不願意負擔這筆工程款,才會一直糾葛,一直與中央討論經費分攤支出沒有意義,都是國家的錢。

柯文哲指出,政府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若要解決此事,中央若確定不出,台北市府就「勇敢做下去」負擔,不然,除非地方與中央都是民進黨執政,中央才會給錢。北市與中央公文往返只是「答嘴鼓(互相鬥嘴、爭辯)」,浪費大家的時間,只有每天支付利息。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抵台交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9日在立法院答復立委質詢時表示,他對台灣民主有信心,但不可能搭舞台給對台灣有敵意的人進行統戰。

柯文哲對此指出,立委說話可天馬行空,但邱太三是陸委會主委,政府官員談論涉及兩岸關係的議題,發言都要比較謹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13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