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拖一、兩個月有時真的水到渠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1:28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藍白合」要順其自然,再拖一、兩個月,有時候真的水到渠成;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併購說」讓幕僚嚇到,現在黨內氛圍是提到郭台銘就趕快逃。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已溝通,可能促成藍白合,11月20日只會有一組總統候選人出來登記。

 

柯文哲上午接受「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表示,「難怪他(吳子嘉)常常被告」,他和朱立倫都在問幕僚這消息是怎麼來的,吳子嘉常常講話不負責任;他沒直接跟朱立倫通電話,最後一次見面是1年多前,但幕僚間多少有聯繫。

至於是否有機會「藍白合」,柯文哲說,順其自然,再拖一、兩個月,有時候真的水到渠成;政治人物是被民意推著在動,但台灣面對極端政治,政黨輪替每隔2年就震盪一次,政治結構很不穩定,他認為這是國家危機,很難做長期計畫。

柯文哲表示,現在跟國民黨合作就是某些區域不要提名立委,一定贏或一定輸的區域,提名時大家都沒壓力,但如果是五五波的區域,提名就會有壓力,「我一丟人下去,國民黨就掛了」,所以很多候選人跑來拜託他。
 

王淺秋問,是否有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接觸。柯文哲說,沒有,因為對侯友宜來講,立委的成敗不關他的事,應該算在朱立倫的帳上;但朱立倫現階段不是很強勢,所以才出現小雞跳船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侯友宜用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雖然文宣變厲害,但因為金溥聰以前得罪太多人,金溥聰一來很多人都跑掉,加一分、減一分,用金小刀這步棋是「平分」。

至於是否有與郭台銘聯絡,柯文哲說,郭台銘的「併購說」一出來,黨內幕僚都嚇到,但郭台銘有打電話跟他說絕對沒說過;柯文哲提到,去金門那次實在受不了,不能前一天說海誓山盟,隔天就說喝酒醉忘了,搞得大家灰頭土臉,「現在提到他(郭台銘)就趕快逃,黨內氛圍就這樣」。

「華盛頓郵報」刊登郭台銘投書,批評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拒絕接受「一中框架」,主張台灣需在一中框架的基礎上直接與中國談判。柯文哲表示,這些都不是他們自己寫的,是幕僚在比賽,出口轉內銷,不如直接跟民眾講,那些投書都是放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藍白合#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5

0.4226

0.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