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操?陸官校1週嚇跑25人 軍:不適應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月底,國軍陸軍官校針對新生,展開為期一週的教育適應週,希望讓新生提前了解未來軍中生活,沒想到280個人進來,短短7天,就有25人放棄就學,據傳就是因為擔心訓練太苦,畢竟過去外界對軍中教育的處罰印象,很多都是來自陸軍官校,像是身體橫跨在水溝做伏地挺身、全副武裝摺棉被等等,不過軍方強調,這些都是過去式,申請棄學的大都是不適應軍中生活,提前發現其實也是好事。

從馬總統手上接下畢業證書,陸海空三軍畢業生這份榮譽羨煞不少人,沒想到今年卻有不少新生,才剛踏進學校就被嚇跑了;6月底,鳳山陸軍官校展開教育適應週,原本男女正取生280人,結果一個禮拜過去,竟然有25人後悔放棄就學,人數創近年新高,據傳就是因為怕訓練太苦受不了。

電影報告班長:「1、2。」

身體橫跨水溝做伏地挺身,完全無法偷懶,電影裡的橋段,在軍中被稱為跨海大橋,其實就是過去陸軍官校在新兵教育上,著名的黃埔十道菜其中之一,也因為特殊又嚴格,只要是軍教片幾乎都看得到。

電影「1995閏八月」:「如果你們再摺不好的話,就是跟我作對。」

頂著大太陽在操場練習摺棉被,各式各樣外界難以想像的處罰方式,更讓不少新生卻步,但軍方強調,一般人的這些印象早就是過去式了。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不太習慣這種聽著號角聲音起床,然後跟著大家一起作息,然後吃飯進餐廳,集體的動作、集體的行動。」

軍方表示,適應週就是要讓新生提前了解軍中生活,也是一種篩選方式,缺額將由備取生遞補,不會做調整,畢竟保家衛國要是意志不夠堅定,真的入伍未必是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官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57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