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服貿應放鞭炮? 謝長廷發言惹議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在香港參加兩岸關係研討會的謝長廷,30日晚間,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私下餐敘,一直都沒有對服貿協定鬆口表態的謝長廷,稍早在研討會閉幕典禮上表示,「服貿協定大陸對台讓力30%,應該要感謝放鞭炮」,話還沒說完,已經讓不少民進黨內同志跳腳;其實他是反諷口吻,不過梗鋪太長,很難讓人不多作解讀。

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服貿協定)讓利,給我們比WTO更多了30%,這本來應該要感謝,要慶祝、要放鞭炮!」

什麼!簽訂服務貿易協定,應該感謝放鞭炮?這話從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的口中講出,豈不是一巴掌打在反對服貿協定的民進黨臉上?人在香港參加兩岸關係研討會的謝長廷,以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身分,積極和大陸展開對話,好話都說在前面了,聽在自家黨內同志耳裡,很不是滋味!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PO臉書,難道立委們抨擊服貿協定,是受到蒙蔽,不能體認中國讓利的善意嗎?段宜康話講得酸,不過前主席的話,還有下文。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有那麼大的利益,那是誰拿去了?如果真的有那麼大的利益。」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利益」,反諷口吻想酸「服貿協定」交流和資訊都失衡,可惜梗鋪太長,連黨內同志攏聽嘸,就怕被解讀成胳臂往外彎,透過辦公室特地發新聞稿澄清的謝長廷,恐怕很心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81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