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藍、白缺席反重啟服貿陳情 民進黨: 只在意網路聲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2:42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雙雙表示將「重啟服貿」,反服貿事隔10年,再度引發熱烈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4日)表示,柯文哲與侯友宜支持重啟服貿,引起各產業相繼至立法院陳情,民眾黨及國民黨場場缺席,拒絕回應反重啟服貿的民意陳情,柯侯兩人顯然只在意網路節目聲量,不顧重啟服貿衝擊青年就業,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張志豪指出,柯侯兩人罔顧國際情勢及國內主流民意,主張兩岸重啟服貿後,大陸國台辦6月28日就出面呼應, 柯侯兩人意圖把台灣帶向險境,將台灣年輕人帶回10年前的22K慘痛年代,冒進暴衝的主張,引發國內服務業等產業的恐慌與不安。

張志豪表示,以美容美髮業為例,業者7月7日陳情指出,2016年有高達3萬8820家,2022年薪資成長幅度達到6.42%,他們擔心大陸青年失業率達到創紀錄的20.8%,一旦大量應屆畢業生湧入市場,台灣美容美髮業提供很多畢業即就業的就業機會,開放服貿,台灣年輕人就業市場勢必遭受重大影擊。

張志豪指出,7月11日藥界陳情認為重啟服貿,從人民的健康到國家安全,都會造成影響衝擊,以人民最切身相關的健康保障來說,未來一旦開放藥界及醫療服務業等產業,滲入大陸營利動機,將危及台灣民眾健康權,老人、身心障礙受照顧的權益,及民眾醫療權益將連帶受衝擊,將直接侵蝕台灣民眾健康。

 
張志豪提及,今天營造工程產業也站出來陳情,強力要求柯侯兩人停止主張重啟服貿,消防設備與消防監造等目前台灣廠商仍是受到國家標準的要求,未來一旦被迫開放,將導致台灣與大陸標準不齊的專業證照人士,打亂台灣原有的工程品質,甚至未來台灣公共建設、工程所需要的技術與專業標準都無法傳承,取而代之的是豆腐渣工程入台灣。

張志豪強調,民進黨堅持台灣經濟路線繼續走向國際,不能走回頭路,國民黨、民眾黨為了向大陸示好,不惜犧牲產業、犧牲青年就業機會,這樣的主張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重啟服貿#柯文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08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