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幼餵藥案偵結 新北教育局宣布:幼兒園恢復立案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1:37
新北教育局宣布板橋某幼兒園恢復立案。(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YT)
新北教育局宣布板橋某幼兒園恢復立案。(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YT)

備受關注的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7月12日偵查終結,包括彭姓園長以及已離職的趙姓教師在內共9人,均給予不起訴處分。對此,新北教育局今(13)日公布行政調查結果宣布,經調查該園所並無不當對待幼生情事,將主動撤銷廢止立案許可的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先前爆疑似餵藥案,家長提告幼兒園園長及幼保員等9人涉嫌傷害、妨害幼童發育、 違反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新北地檢署日前公布36位受檢學童的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12日宣布偵結,認定該幼兒園並無餵食幼童不明藥物,沒有不當體罰,也沒有刪除監視器畫面滅證證據。包括彭姓園長、已離職的趙姓教師在內共9人全部不起訴。

 

對此,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5月15日接獲家長報案後,他們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也依照教育部「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啟動行政調查,後續針對疑似不當對待幼生行政調查,共召開15次專案會議,經訪談及通知相關人員52位。

備受關注的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7月12日偵查終結,包括彭姓園長以及已離職的趙姓教師在內共9人,均給予不起訴處分。(圖/TVBS)

張明文指出,案發時考量8名幼兒驗出藥物反應,當下並無醫院提供質譜儀進一步檢驗結果,為維護幼生健康安全,以保護學童為最高標準裁處,於6月8日廢止該園設立許可,裁處15萬元罰鍰,6月12日勒令停業。

 
張明文表示,現依司法偵查結果不起訴處分及教育局行政調查結果,已證明該園並無不當對待幼生,「教育局主動撤銷其廢止設立許可之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幼兒園#餵藥#不起訴#恢復立案#張明文#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9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