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長太操頻打瞌睡? 江揆下休假令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昨天(6/27)結束臨時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也下達休假令,強調不該讓民眾看到疲憊的政務官,只要申請休假的官員他都會准假!許多官員紛紛開始規劃假期,但也有人不敢休假,像是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暑假多屬於防汛期,所以沒有休假打算,其實30天的年假中,鮮少有官員會全數休完,回顧2012年,只有中選會主委張博雅休了16天,而工程會主委陳振川,則是一天也沒有,畢竟大老闆馬總統從市長時期就全年無休了,底下閣員也不敢放大假。

出席頒獎活動,就算立法院休會,內政部長李鴻源行程依舊滿檔,其實像李鴻源的官員比比皆是,就怕部會閣員太辛勞,行政院長江宜樺下達休假令,他說立院休會期間,該休假的就休假,他不希望國人看到疲憊的政務官,要是政務官365天都不休息,每天晚上加班到很晚,這種文化非常不妥。

內政部長李鴻源:「真的沒有(休假規劃),因為我的任務比較特殊,我是汛期會特別忙,我每個禮拜都有安排運動時間,調適得很好,謝謝院長關心。」

江院長的話,李鴻源說他聽到了,回顧2012年,部會閣員的休假紀錄,工程會主委陳振川堪稱鐵人,全年無休,央行總裁彭淮南和客委會主委黃玉振,都只休0.5天,不過也是有官員很懂得調劑身心,30天年假中,中選會主委張博雅休了16天,公平會主委吳秀明也放了14天的年假。

民眾:「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啊。」

民眾:「休假是應當的,但要看官員的績效是怎麼樣。」

還記得上個月,總統打瞌睡這一幕嗎?當時為了台菲爭議,總統連續10來天都只睡4小時,其實從市長時期,馬總統就是全年無休,如今江宜樺雖然下達休假令,但總統沒休假,下面官員恐怕也是不敢太放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9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