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 民進黨團:偷換概念、9.2%共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2:5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立法院民進黨團今(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這是誰和誰的共識?」中華民國憲法中從無「九二共識」,不要偷換概念欺騙台灣人民。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現在的侯友宜,真正接受的,其實是「9.2%共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侯友宜昨接受專訪,全盤接受前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主張,令人訝異。馬是大中國意識濃得化不開的藍營政治人物,今年到湖南大學進行中台學生對談,也提及兩岸同屬一中,並引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前言:「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唱和。

莊瑞雄說,侯友宜昨宣稱他從未改變兩岸主張。但他4月11日談到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時還是空話,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國家和平繁榮走下去;5月22日希望記者不要再問「九二共識」,不希望撕裂台灣人的心,破壞國家團結;6月8日在政大接受學生提問是否接受「九二共識」,他說台灣有共識一起走。

莊瑞雄指出,他要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11年說的話,送給侯友宜:「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請教侯市長,這是誰跟誰的共識?你到底是和誰互通款曲?中華民國憲法從無『九二共識』,不要去偷換這個概念,標準欺騙台灣人。」完全接受「九二共識」,經濟上就是吵服貿,更擔心屆時兵役役期都取消掉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向侯友宜喊話:「對台灣的堅持是你不變的初衷,而非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因為你這個方向是錯的方向。」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在臉書PO文表示,侯友宜在5月被國民黨徵召後,為了藍營基本盤,不得不往自己頭上硬套的九二共識、核電、金溥聰、服貿幾頂帽子,而侯友宜過去在新北副市長與市長任內,就是以跟國民黨中央和馬英九保持距離,「標榜」走自己的路,「宣稱」自己只拚市政,所以才獲得比國民黨高不少的支持度,也才有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今天。

洪申翰說,但不到一個半月,幾年來想盡辦法躲得老遠的這些酸臭關鍵字,每個都在侯友宜的頭上套好套滿了,新聞說,侯友宜在藍營主持人的訪談中,終於「接受九二共識」,這其實不夠精準,因為侯友宜現在的「國政願景」,很明顯,是要把台灣全面拉回到十年前的「馬英九時代」。而那正是整個台灣社會高度共識,給馬英九9.2%支持度的時代,現在的侯友宜,真正接受的,其實是「9.2%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九二共識#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98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