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遭轟蹭太陽花學運 他揭:不在場都不知道狀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8:48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重啟服貿,遭牙醫史書華怒轟當年24天的太陽花學運收割聲量。(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重啟服貿,遭牙醫史書華怒轟當年24天的太陽花學運收割聲量。(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重啟服貿,遭牙醫史書華怒轟當年24天的太陽花學運,柯只去2次、吃完便當就走,唯一的角色就是收割學運民意的量能跟聲望。柯則反擊他那時還在台大上班,「整天在那裡才有問題」。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似是而非,並就當年3月24日流血衝突一事直指柯P「不在現場當然不知道狀況」。

柯文哲喊重啟服貿,遭牙醫史書華怒轟當年24天的太陽花學運收割聲量。(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的那些說法,對熱心參與學運的那批年輕人傷害太大,因此自己決定說一下當時的狀況。施景中指出,318學運時醫界擔憂若有強勢警力鎮壓將發生流血衝突,因此提供醫療支援並成立指揮中心調度值班,他自己也在下班後參與排班好幾次。

施景中指出,3月24日凌晨發生流血衝突前,他收到指揮中心電話要求支援,自己不顧太太的勸阻還是出門了,到了當天凌晨4時20分,警察下達最後通牒要學生離開行政院,在場學生則大喊「警察後退」但沒效。凌晨4時25分許,警方開始武力驅趕,人在現場的施景中隔著1條街聽到群眾恐慌的嚎叫聲,那驚恐的聲音讓他到現在還餘悸猶存。沒過幾分鐘,施景中就看到幾名身裹國旗的比丘,滿頭鮮血到醫療站請求救治。

施景中說,醫界指揮中心當下便要求志願者,分派幾隊到前面協助運送傷患出來,不過,施景中坦言,雖然救護站當時有先和警方高層連繫,得到保證不會攻擊醫護人員。但在黑暗之中且優勢警力正在氣頭上,手無寸鐵的他們要進去裡面救人確實冒著風險。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重啟服貿,遭牙醫史書華怒轟當年24天的太陽花學運收割聲量。(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回憶,當時他先靠到行政院外圍,看著幾個鎮暴警察把受傷的學生像丟豬仔一樣往外扔出來丟到水泥地,那個學生滾了幾下滾了過來,他和同伴趕緊把學生接回救護站治療。

施景中表示,警察大概花10分鐘完成驅趕,便通知救護站進去清場,把在裡面受傷的人全部運出來。施景中透露,史書華和他是最後一批進去的人,確認每個房間都沒有受傷的學生在裡面,這才撤回鎮江街和忠孝東路口的救護站。

施景中說,當天天亮後,他按照課表前往醫學院幫學生上胚胎學課程,實在是有點精神不濟,向學生們說明後獲得學生鼓掌致意。他強調,這些事情柯文哲根本沒有參與到,「說實在他真的不該拿這事來說嘴」。

施景中表示,反服貿發生在2014年3月,同年底,柯P在醫界和眾多年輕人的支持下,高票當選台北市市長。勝選之夜,自己也在台下和大家一起吶喊,遠遠看去,台下都是年輕人,舞台上寫著「一個更好的台北」、「改變已經成真」。但後來,台北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年年敬陪末座。

施景中回憶,記得勝選當晚,台上有著歌手唱著熱門音樂組曲,歌手衣服上寫著「眾神護台灣」這也是他心中現在最殷切的盼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柯文哲#太陽花學運#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6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