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摸女秘書小手!駐泰代表遭解職召回 藍委批「有損國格」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0:58
駐泰代表莊碩漢。(圖/TVBS資料畫面)
駐泰代表莊碩漢。(圖/TVBS資料畫面)

我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履新未滿一年,總統府21日突發布人事令將其免職,外交部也出面證實,莊碩漢涉嫌性騷,已經即刻將他解職並召回。據了解,莊碩漢是在出差行程中強摸女秘書小手,還以討論行程為由邀秘書到房間,讓當事人備感壓力。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有損國格」,外交部應清查是否有類似案情,並讓駐外人員定期上性平課程,防範性騷事件。

駐外使節性騷案頻傳,已有兩位大使遭解職。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披露任職期間性騷菲籍女秘書,不僅摟抱、強吻,還捏胸、強行脫衣、私處觸摸等,經多次檢舉仍石沉大海。外交部6月初回應,今年4月獲報後已經將徐佩勇調職,無獨有偶,駐泰代表莊碩漢也因性騷案遭解職。

 

據了解,莊碩漢曾在一次泰北的出差行程,在車上觸碰隨行女秘書的手,晚間還邀請對方到房間來,逾越分際,讓當事人備感壓力,決定和直屬主管反映,未料主管並未積極處理,直到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性騷案遭爆出後,該位女秘書才勇敢向外交部提出申訴。

外交部。(圖/胡瑞麒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指出,總統府人事令發佈後,外交部也已經依照程序將莊碩漢解職並召回,很快就會返台,此外,日前同樣涉嫌性騷的徐佩勇已於4月返國,新任駐菲律賓代表為周民淦。
 

劉永健指出,目前有接獲當事人申訴,將依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要點規定,將調查結果送交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審議。

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藍委呂玉玲表示,駐外官員代表的是國家形象,卻在駐地發生性騷案,有損國格,外交部要馬上處理並清查類似情況,同時注重官員性平意識,要求定期上性平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外交部#駐泰代表#莊碩漢#徐佩勇#駐菲代表#性騷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5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