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上火線說明幼園餵藥疑雲 新北增4醫院免費抽血驗尿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4:01
新北再增4家醫院免費抽血、驗尿。(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再增4家醫院免費抽血、驗尿。(圖/新北市府提供)

近來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汐止也有幼兒園幼童也驗出微量BZD(苯二氮平類)。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親上火線出席說明汐止幼兒園餵藥案疑雲。同時他也宣布新北再增4家專責醫院,提供免費醫療諮詢、抽血、心理諮商等醫療服務。

有關汐止某幼兒園也傳出餵藥疑雲,侯友宜今日現身「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說明。他表示,教育局6月15日接獲訊息,立即與當事幼生家長聯繫,教育局指派專案專業輔導員一對一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與服務,教育局也派員至該園稽查並留存相關資料,同步啟動行政調查,衛生局也協調專責醫院土城醫院到園檢驗。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15、16日教育局進行全園家長到園檢驗意願調查,明(17)日則會由專責醫院土城醫院到園採檢。他強調,希望面對幼兒園檢出的相關數據,一定要用理性科學專業的態度面對所有事情,「面對幼童的健康、家長的放心,要真的清楚讓科學做出來的判讀讓大家能夠非常清楚,不希望以訛傳訛讓大家恐慌」。

這次的幼兒專案新北市府提供專責醫院及綠色通道。(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指出,這次的幼兒專案新北市府提供專責醫院及綠色通道,除了原有的土城醫院、亞東醫院、市立聯合醫院、部立台北醫院,這期間為了讓家長安心,另再增加4所專責醫院,分別是雙和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汐止國泰醫院、台北慈濟醫院,可以免費醫療諮詢、抽血、驗尿及心理諮詢等醫療服務。

 
侯友宜強調,從6月3日開始,新北市醫療院所針對孩子們的抽血、驗尿都免費,只要有意願抽血檢驗的幼童都免費,新北市目前共有8家醫院提供檢驗,家長有疑慮的話可以透過8家醫院做好詳細檢查。

另外,副市長劉和然也澄清說,近日有民代上節目說板橋私幼的監視器被刪除,但事實上,檢方已澄清從未對外表示「監視器畫面被刪除,檢警還原監視畫面」等內容,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至於幾起幼兒園事件已引起外界恐慌,新北市府是否將開始清查所有幼兒園?對此,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平常的稽查沒有斷過,但是五月份開始,也全面再次逐一清查,重點項目也有特別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幼兒園#餵藥#私幼專案#新北#汐止#苯二氮平類#BZ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59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