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網路瘋傳「問平權答爸媽要上班」 侯友宜形象崩壞大危機

記者 樊啓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7:56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這兩天網路瘋傳一段影片,畫面來源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6月8日到政大和學生座談的片段,題目問的是「新北如何推動兩性平權」,侯友宜回答:「現在兩性平權都要上班,上班!孩子誰照顧?」,接著就提出他最近主張「0到6歲國家養」的相關政見,合理聯想侯友宜是想趁機置入新北市最自豪的親子照護政策,只是話題轉換很不自然,再將上剪接了幾段學生覺得莫名其妙的反應畫面,配合效果字強化答非所問的尷尬。

侯友宜好感度落第三。(圖/TVBS)


 
侯好感度落第三 周末賣命拚選戰沒加分反添負面標籤

網路戰場的數字反應出這次選舉樣貌:我們把時間聚焦在6/9~6/11五六日這三天,侯、賴、柯三人都安排選舉行程,一份這三天的傳播河道統計(包括fb、IG、YT、網路論壇、傳統媒體),侯友宜的總文章數,總留言數都遠遠超過賴清德,甚至柯文哲,討論度非常熱鬧,而經過進一步的內容分析,三人正向表態文章都偏低,跟負向表態文章有不小差距,倆數值計算出來的好感度P/N值都是負值,代表這三天這三人的表現,民眾都不滿意,但其中比例最高就是侯友宜。

原本侯陣營想藉由星期五晚上政大演講,星期六到台南拜會王金平,以及星期天在雲林跟挺郭的張家修補關係,幫選情加溫,只是精心安排有話題的行程,成績卻出不來,反而累積出更多負分,三天全都白跑了。也許有人會說賴跟柯好感度也都是負值阿?為什麼侯友宜的負面印象特別深刻,這就關係到背後團隊的功力。

侯友宜面臨形象崩壞危機。(圖/胡瑞麒攝)

柯妻幫吹頭髮短影音柯迷朝聖132萬點閱數

主場本來就在網路的柯文哲,最不缺的就是聲量跟話題,儘管媒體報導受眾反應好惡呈兩極發展,但柯文哲說話獨特風格,就算常說錯,外界習慣已經用笑話看待,降低討厭程度,另外柯文哲個人社群強力經營,裡面養出一批黏著度極強的「柯粉」,舉個例子,柯文哲IG最近PO了一段短影音,內容就只是陳佩琪幫柯文哲用吹風機吹頭,瀏覽人數竟高達132萬,其他影片少說也都是幾十萬上下起跳,這樣成績,以策略性選舉目標(搶民眾黨立委席次)真的可以忽略媒體上數字呈現負值的好感度。

 
柯文哲聲量話題高。(圖/林至柔攝)


賴清德方面,賴確實也沒有絕佳的口條魅力,反應在公眾平台的討論度方面也相對冷清,但是賴清德有龐大的民進黨以及行政團隊資源保護,經過包裝之後,讓他仍可維持溫和正面的人設形象。

賴清德有龐大的民進黨資源保護。(圖/TVBS)

團隊後勤戰力拚高下 賴柯侯輿論戰拉開差距

侯友宜沒有如同柯粉社群的支撐,也缺乏國民黨資源的保護,現在依賴的只有新北市府團隊和尚未成形的競選辦公室,舉例來觀察,其他陣營積極開發的短影音,利用手機高效率的擴散,侯陣營方面卻形同荒廢,過度擔心犯錯的心態綁手綁腳,加上侯友宜受訪長久以來留給外界總是避重就輕,答非所問的印象,加乘效果就成了個人形象公關的一場災難,之前地方縣市長選舉,侯友宜的受關注度容易分散,如今總統大選只會聚焦甚至被放大檢視,如果人設確立,侯團隊再沒警覺,這條競選之路將會非常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好感度#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