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侯柯3人挑戰總統大位 AIT處長孫曉雅:「都很喜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9:08
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TVBS)
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TVBS)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3黨參選人就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日前訪台與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會面,此外,AIT處長孫曉雅日前也對於3人言行發表看法,表示自己過去與侯、賴、柯互動都很多,「3個人都很喜歡」,強調美國不會因為台灣領導階層變動,而改變對台態度。

孫曉雅9日接受網路訪談節目《大雲食堂》訪問,她已經見過3黨總統候選人,「三個都喜歡」。孫還指出,自己來台灣已經兩年了,AIT和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副總統辦公室都有很好的工作關係,對於3人不論是在現職、還是過去擔任其他職位時,都見過很多次了,美方對他們的了解還包含過去幾年所做的工作。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台灣下一任總統是否該和對岸對話?孫曉雅認為,對話是好的、有用的,美國目前也正在尋求跟中國有更多的交流和對話,所以美方當然不會阻止其他人想要這麼做的意願;在過去40到50年裡,美國的政策都促進了中國大陸和台灣以及該地區其地方的繁榮,歡迎台灣總統參選人能與中國大陸官員有更親密的接觸,也希望美國領導人能和北京政府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被問到台灣總統選舉結果,是否會影響到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承諾?孫曉雅斬釘截鐵回應「不會」。她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在國會是跨眾議院、參議院的,無論美國和台灣政府如何變化,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始終不會動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48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