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模擬台海戰場!總統觀看向美新購軟體 空軍將整建飛彈基地弓三接手中樞防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9:58

總統12日視導北部營區,觀看了向美國購買能模擬台海戰場的「虛擬編輯軟體」功能展示,以了解我國新型武器系統的研發工作是否滿足需求。另外,空軍也計畫在全台全台新建、整建飛彈基地,接裝更多弓三飛彈。

圖/TVBS

 
說明官:「來確認我們開發出來的關鍵技術,是不是可以滿足作戰需求。」

來看這虛擬戰場環境想定編輯軟體,是我向美國採購將協助武器系統開發,總統端節來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訓勉。

總統蔡英文:「這幾年來我們在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有具體的成果,這也要歸功於理工學院,長期來培養國防科研人才。」

 
另外總統也視導了陸軍三支部運輸兵群,還有空軍793旅。

圖/TVBS

背後揚起了愛國者三型飛彈,只是現在傳出配合「飛鎧二號」,空軍將再新建或整建飛彈基地,在新北三芝、淡水、萬里,台中大肚、高雄和澎湖等六處,這些部份過去,曾進駐弓二、愛國者二型飛彈的地方,未來改進駐弓三,配合去年就整建的,桃園龜山苗栗西湖」等基地,形成12處新弓三飛彈基地。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其他我們國軍自製的飛彈,進行一個整合的話,我們可以看到目前的話,剛好可以在幾個重要的區域,形成一個防空的火網。」

弓三作戰範圍200公里,射高45公里速度7馬赫,這次的調度就把原擺設,在萬里基地的愛二換成了弓三。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並不是說愛國者(飛彈)效果不好,而是愛國者的系統,可能更會去強調反飛彈的攔截,其實這次的調整滿大一部分,還是會去走向系統結合的,戰略規劃面底下做重新的分配。」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未來愛國者三型還有增程型,陸續在(升級)返國之後,再重新部署就可以形成有效的防空傘。」

 
空軍則表示不便評論戰力部署,但強調都是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審慎評估,面對對岸威脅我方拚加強戰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弓三飛彈#虛擬編輯軟體#台海#展示#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8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