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性騷女學生! 吳怡農父道歉了:即日起退出真促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9:11
吳乃德(圖左)向當事人道歉。(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吳乃德(圖左)向當事人道歉。(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國內性騷案從政壇燒到學術界!壯闊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的父親、時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吳乃德,今(9)日遭一名黃姓女網友點名,多年前曾在車內牽手強吻還是學生的她,然而事後卻辯稱「那是歐美文化」不認性騷。對此,吳乃德稍早透過真促會發表聲明,誠摯的向當事人道歉,並宣布「即日起退出真促會,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

女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年還在讀大學的她在白色恐怖青年營擔任活動總召,營隊結束後,吳乃德主動聯繫說要請她吃飯、慰勞辛苦,便欣然赴約。餐敘結束後,吳乃德主動說要載她回宿舍,「基於憧憬、信任,我沒有意識女性獨身在其他男性車上是一件很有風險的事情」,當兩人回到車上,吳乃德卻突然牽起她的手並吻上她。

 

 吳怡農父遭控拉手強吻女學生。(圖/翻攝自「政客爽」臉書粉專)

當時她因驚嚇過度不知如何反應,選擇將事情告訴另名學長,學長也去跟吳乃德求證,但吳卻辯稱「那是歐美文化,不是性騷擾」。儘管事發至今已逾10年,但這件事仍在她心中留下傷痕,因此選擇將它公諸於世,「現在的我準備好面對了,我想要的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收到道歉。」

女網友公開性騷擾她的人就是吳乃德。(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而被指控的吳乃德稍早也透過真促會發表3點聲明:
 

1) 對十三年前的事以及黃小姐十三年來所受的折磨,我誠摯地向黃小姐道歉。我希望我的道歉能稍癒她的創傷。

2) 我已經失去社會的信任。不受社會信任的人,不應該參與公共事務。我的政治論述、演講、講學和倡議,乃是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即日起我退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

3) 多年來參與公共事務所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有幸曾與他們共事。同時也深感歉疚,辜負了他們的期待。這份歉疚將永遠伴隨我。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吳乃德#性騷擾#真促會#道歉#吳怡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1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