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血!蔡英文下軍令「性平改革方案」 下會期修法列特急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4:47
總統提性平改革方案,立院民進黨團表示法規檢討下會期特急件。(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總統提性平改革方案,立院民進黨團表示法規檢討下會期特急件。(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台灣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其中民進黨更是多次爆出性騷傳聞。總統蔡英文昨晚下令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以及對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等三大指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7日)表示,跨部會應該在法規上檢討總統指示的三大面向,民進黨團下會期會用「特急件」做相關規畫,從性平教育、申訴管道與法規檢討面向處理。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現行法律規定跟機制混亂,造成被害者求助無門,也沒有單一窗口申訴管道; 另外,職場性騷沒有行政罰,完全是雇主自由心證,處理方式可能就是調職,因為法律沒有規範,雇主就不會處理;民事賠償部分,決確定性騷法也只開罰1至10萬元,沒有任何懲罰效果,還有針對性騷法規範1年內就要申訴,很容易過了時間點,也希望修法能延長。

 

范雲強調,不要再說這是政治問題,這就是一種形式的性別暴力,是體制、態度問題,民進黨在制度改革責無旁貸,一定跟受害人站在一起,並要改革性騷三法。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性平教育上,騷擾當事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在騷擾對方,因此必須處理性騷擾樣態指引,讓加害者跟被害者清楚知道性騷擾行為;在外部申訴上,有法律但機制失效,要透過平權團體、第三方建立機制,透過外部保護,解除當事人壓力。

至於修法檢討部分,鄭運鵬說,這部分需要中央、地方、民間團體一起檢討,並在下會期用「特急件」做最完整規劃,讓每個層級都落實,讓受到騷擾的敢去申訴,申訴後能受保護。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未來在行政調查、司法救濟等,要做到不可漏接,因此要檢視性騷擾相關法案,讓有不足處就修法處理,讓受害者能夠跨出第一步,勇於站出來指認加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性騷#性平改革#民進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46

0.2451